工商银行蓬莱支行:积极开展反洗钱宣传,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2024-03-26 14:0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亭霖

  大众网记者 曲亭霖 通讯员 李杰 烟台报道

  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3·15”反洗钱“早春行”系列宣传活动通知要求,工商银行蓬莱支行组织辖内网点开展了主题为“打击洗钱犯罪,维护人民利益”的反洗钱培训宣传季活动,向银行工作人员及社会公众宣传反洗钱相关法律法规,维护金融安全,防范金融风险。

  工商银行蓬莱支行积极行动,做好阵地宣传,辖内各网点利用晨、夕会时间组织全员学习反洗钱法律法规,熟悉相关要求。对《反洗钱规程》《客户洗钱风险分类管理实施细则》《人民银行关于加强反洗钱客户身份识别有关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制度规程组织了全面学习与深入贯彻,要求工作人员熟悉相关内容,掌握业务要领,积极向广大客户宣传,扩大覆盖面,并利用网点的LED显示屏、厅堂大屏幕、自助设备等媒体滚动播放反洗钱宣传的相关信息。通过在营业厅内摆放活动宣传海报和宣传折页,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讲解反洗钱知识等方式,提示转账汇款风险。尤其是在开卡、开网银等重点业务办理过程中,加强安全提示,向公众讲明洗钱的危害。

  工商银行蓬莱支行不断拓宽渠道,深入基层社区,各网点员工走进社区、学校、商场等公共场所,发放防范非法集资等反洗钱宣传资料,讲解反洗钱政策,普及反洗钱知识,通过针对不同群体不同层次客户开展宣传活动,介绍洗钱活动的基本特征,揭示电信诈骗、银行卡诈骗、非法集资等影响人民群众利益的洗钱风险,警示出租出借账户、身份证的危害,提示客户警惕洗钱陷阱。

  本次活动结合实际开展特色宣教,扩大了反洗钱宣传范围,使客户进一步了解反洗钱的意义,夯实了反洗钱工作的社会基础,提高了群众的反洗钱鉴别能力。下一步,工商银行蓬莱支行将持续积极引导社会公众了解洗钱行为的社会危害,加深公众对反洗钱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营造良好的反洗钱氛围。

初审编辑:张忠莉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