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农商银行:普惠金融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力

2024-03-25 15:3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亭霖

  大众网记者 曲亭霖 通讯员 温玉梅 烟台报道

  莱阳农商银行围绕“百姓银行”发展愿景,立足“三农”,立足小微企业,助力乡村振兴、践行社会责任、推动业务发展、探寻灵活多变的市场需求、创新服务举措,提高服务精准度,切实增强服务乡村振兴能力,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扎实开展基础工作,助力业务发展。丰富创新产品,激发经济活力迸发。莱阳农商银行推出“鲁担惠农贷”“新客快贷”“抵押快贷”“创业担保贷”等多种不同贷款产品。根据国家有关金融机构的相关政策和省联社的指导,积极做好辖区内重点项目贷款的储备、培育、营销工作,在丰富贷款产品,发放贷款,盘活经济,促进发展的同时将风险防范放在各项工作之首,按照“稳健经营,重速度、更重质量”的原则,提高信贷资产质量。实行客户经理驻村制度,解决贷款烦恼。结合整场、整街授信和“四张清单”对接营销工作,主动与镇政府、村两委对接,设立办公服务点,逐户上门对接,不断采集完善客户信息,针对群众不同金融需求,量身定制信贷产品,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满意度。

  精准施策,助力企业纾困解难。莱阳农商银行积极走访对接,实行“一户一策”,加强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走访营销,全面掌握企业发展前景、生产经营状况、资金需求、面临的主要困难及金融服务需求等信息,精准定位,为企业量身定制信贷产品,解决困难。压缩办贷流程,优化办贷模式。大力推广手机银行业务,实现线上办贷秒批秒贷,严格实行限时办贷、线上办贷,基础业务限时办结;成立总行信贷服务大厅、设立市区个贷中心、小微贷中心,打造“数据多跑腿,客户少跑腿”的一站式办理服务模式,不断提高办贷效率,提升服务效能。

  坚持“服务至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莱阳农商银行始终贯彻落实“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培养员工良好的服务心态。引导员工从思想上转变,提升主动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与水平。抓好服务规范标准,提高服务形象。围绕客户服务的重要环节,细化网点服务规范,从基本礼仪规范、服务环境规范、员工工作规范、柜面服务规范、投诉服务规范等方面全面规范营业网点现场服务管理。改善服务环境,健全服务功能。按照规范化的要求在厅堂固定、醒目的位置设置业务指南、公告栏、表证单书填写样本等,提供老花镜、签字笔、抽纸、雨伞等用品,方便客户使用,为客户提供明亮洁净、方便安全的服务环境。组建“移动金融服务小队”,积极开展送金融服务下乡活动。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的优势,定期组织员工深入乡村、社区、企业等,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拉条幅等方式,对客户进行宣传讲解,向客户普及银行卡、防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推动金融知识惠及千家万户。

初审编辑:张忠莉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