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农商银行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24-03-22 15:11: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亭霖

  大众网记者 曲亭霖 通讯员 张海波 刘明玉 烟台报道

  “感谢烟台农商银行高效专业的服务,在最短的时间里帮我们企业解决了资金瓶颈!”烟台港湾运贸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新迎激动地说。

  烟台港湾运贸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从事国内水路运输、道路运输、货物联运和港口货物代理的小微物流企业,主要为各大钢铁企业、矿业公司、煤炭、石油、焦炭贸易商提供一体化航运物流服务。2023年公司内贸海运量达1800多万吨,年纳税额1100万元,优势航线已涵盖全国沿海各大港口,在港口贸易及物流运输领域具有强劲的发展势头。随着业务规模的扩大,物流设施优化及技术升级的需求不断增加,企业资金周转出现了一定的压力。

  烟台农商银行芝罘区下曲家分理处获知企业情况后,立即安排金融辅导队上门对接,实地考察企业经营状况。经了解,企业持有的多为轻资产,无法通过抵押方式获得贷款融资。结合企业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预期,辅导队为其量身定制了“港城税e贷”贷款方案,追加批量担保,简化办贷流程,仅用2个工作日即为企业授信审批500万元,有力解决了其在扩大经营规模、优化物流设施及技术研发等方面的资金瓶颈,同时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下一步,烟台农商银行将依托“四张清单”走访、驻点办公、“智慧营销”数字化平台等,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精准度、有效性和覆盖面,持续优化线上线下服务模式,精准发力、多措并举,为民营小微企业提供强力融资支持。

初审编辑:张忠莉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