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农商银行党支部:建清廉家园,树新风正气

2024-03-22 15:11: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亭霖

  大众网记者 曲亭霖 通讯员 姜雪丽 赵珍珍 烟台报道

  招远农商银行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打造清廉家园,不断加强合规及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反腐倡廉、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从精神层面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强化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廉洁自律意识,树立良好社会形象。

  廉树正气,党建引领铸利剑。招远农商银行党支部定期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时刻提醒全体党员保持先进性和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今年以来,招远农商银行党支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1次,上廉政党课1次。扎实做好两项监督工作,细化党支部日常监督9项措施及党员民主监督5项措施,签订民主监督责任书,压实主体责任。发挥组织生活教育管理作用,通过听取群众意见、提醒谈话等方式,每月对全体党员和群众情况进行分析评估,加强对党员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和纪律监督,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强化员工行为管控,组织开展合规宣誓,要求员工签订合规履职承诺,增强员工合规意识,恪守职业操守,树立良好家风,牢牢守住廉洁从业底线。

  学思践悟铸忠诚,薪火传承守初心。招远农商银行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开展主题活动,依托集中学习、主题党日等载体,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化党员理论功底和政治素养。充分利用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开展“许世友将军在胶东纪念馆”实地学党史活动,挖掘先进历史人物事迹,鼓励全体党员向榜样学习,营造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确保学习质量。

  实干引领谋发展,凝心聚力担使命。招远农商银行党支部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深化“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成效,扎实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主题党日活动,深入社区村庄、田间地头,让党员在扶微助困、支农支小、普惠金融等工作一线亮身份、践承诺、守初心,增强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把社会发展红利惠及广大群众。招远农商银行党支部紧跟上级党委要求,积极开展金融知识“五进入”集中宣教活动,向社会公众讲解防范电信诈骗、反洗钱、存款保险及征信安全等金融知识。支部党员时刻关注困难群众生活需求,与共建单位一同开展金融服务下乡活动,为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服务,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余次,营造和谐共赢发展环境。

初审编辑:张忠莉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