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善而为|助力产业集群发展,恒丰银行为生产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4-03-22 15:1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亭霖

  大众网记者 曲亭霖 通讯员 王涵文 烟台报道

  作为链接科技和产业的重要工具,金融业正加速提升生产力服务能力,塑造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助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近日,恒丰银行牟平支行通过特色金融产品科技成果转化贷为烟台凯博机械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提供540万元信贷支持,促进科技和产业深度融合。

  想摆脱传统经济增长方式、生产力发展路径,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就要着力打造新增长引擎。烟台凯博机械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是集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设计和制造非标类机械自动化组装和包装设备以及完整的自动化生产线,位居国内同行业前列,产品涉及医疗器械,食品加工、电子设备、医药等多个领域,并为客户提供全套的自动化生产解决方案,因其拥有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一流的技术保障能力和优质的售后服务能力,产品广受好评,长期处于供不应求状态。

  恒丰银行牟平支行在拜访企业过程中了解到,烟台凯博机械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近期订单量激增,企业准备抢抓目前的市场“空档期”,采购新型生产设备,加快生产进度,快速抢占市场份额,需要进行融资。

  恒丰银行牟平支行工作人员用心倾听了企业的融资需求,在了解到新设备回款周期长、融资需求高、费用结算复杂的特点后,多次走访企业调研,结合企业经营发展特点,匹配540万元的科技成果转化贷特色金融产品,极大的提升了企业采购设备的效率,及时、有效助力企业推进技术升级,巩固行业发展优势。

  下一步,恒丰银行牟平支行将持续在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等领域加强资源布局,按照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通过完善内部构建、加强外部拓展内外双向驱动,不断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更多金融支持,为新时代金融服务建设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张忠莉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