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农商银行:适老服务再升温,做老年人身边的贴心银行

2024-03-20 16:01: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亭霖

  大众网记者 曲亭霖 通讯员 温玉梅 烟台报道

  莱阳农商银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社会责任与义务,聚焦老年人服务,做实做细适老服务,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切实让老年人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享受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优化网点布局,流畅办理业务。莱阳农商银行对营业网点设备进行适老化升级改造,给予老年人便利化金融服务。根据老年人客群分布情况,配置相应的老花镜、雨伞、无障碍通道、爱心窗口等设施,提供绿色通道和等候区,实行一对一、面对面的业务办理模式,专人指导老年人使用网点智能设备,让业务办理的更加流畅。

  优化服务模式,传递金融温度。莱阳农商银行利用移动智慧柜员机上门为老年人开展金融服务,激活社保卡,开通手机银行。同时,根据老年客户的核心金融需求以及“不会用,不敢用”的智能化服务难题,指导客户操作手机银行,一步一步教给客户如何转账,查看自己名下的存折存单和银行卡的余额,有效降低了老年客户的使用门槛。运用便携式电脑等移动终端,实现移动化的业务受理,现场调查,实地拍照等信息采集工作,通过电子化,信息化的数据,利用网络与后台业务系统进行对接,实现了业务的实时办理。将柜台“搬”到了客户身边,进一步延展金融服务触角,为其提供“一站式”创新服务模式,显著提高了业务处理整体效率,省去了老年客户往返银行现场办理业务的时间,提升了客户服务体验,以其便捷、优质、贴心的服务得到了老年客户们的一致好评。

  优化宣传方式,提升防诈能力。莱阳农商银行通过厅堂微沙龙等形式讲解反诈,提升中老年客户的防诈意识,为老年人普及金融防骗知识。从金融宣传到反诈通知,有效提升了中老年人理性金融消费、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识别金融诈骗的能力。与此同时,莱阳农商银行各营业网点利用周四全员营销日广泛开展金融夜校、金融知识宣讲等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案例讲解、播放宣传片等方式,为老年人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诈骗,有效增强老年客户群体的风险防范意识,保障资金安全。

初审编辑:张忠莉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