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持续推进函证业务服务水平

2024-03-20 16:01: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亭霖

  大众网记者 曲亭霖 通讯员 孙嘉良 烟台报道

  银行询证函是企业审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提升函证业务处理效率和客户服务体验,近日,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积极调研客户需求和同业先进做法,聚焦业务“难点”“痛点”问题,持续推进函证自动化水平,切实提高回函效率。

  2023年下半年,为提高银行函证业务数字化、集约化水平,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进行了多项系统功能的优化。一方面,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进行业务“端到端”全流程管理,连通验印、无纸化、询证函电子审批等多个系统,实现多个环节合并处理,数据在业务全流程共享,完成审批数字化流程改造,大大提高了回函效率。另一方面,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通过系统功能实现自动识别、比对、生成询证函业务信息,应用OCR技术,识别询证函收件人地址、收件人姓名、电话等信息,替代人工录入,系统自动生成、打印回函文件,并自动快递下单,大幅提高了回函效率。

  截至目前,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已完成回函1033份,回函数量较去年同期增加54%,回函效率提升42%。与此同时,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小微企业询证费用减免政策,切实践行社会责任,助力小微企业发展,2024年累计减免询证费用606笔,合计金额6.06万元。

  下一步,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将继续贯彻落实监管部门要求,持续推进函证业务规范化水平,不断优化询证函业务流程,提升函证处理效率和客户体验,切实做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

初审编辑:张忠莉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