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开展拒收人民币现金整治活动

2024-03-20 16:01: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亭霖

  大众网记者 曲亭霖 通讯员 孙嘉良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持续做好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工作的要求。近日,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开展拒收人民币现金专项整治工作。

  活动现场,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工作人员向在场志愿者发放了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折页和便民服务卡,宣传了人民币管理规定及整治拒收现金方面的政策,普及了自觉抵制拒收人民币现金行为的相关知识和公众支付方式的选择权力,并介绍了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在客户小面额人民币兑换、残损币清点兑换等方面的优质现金服务。现场的志愿者给予了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人民币宣传工作充分的肯定和支持,表示会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拒收人民币现金的违法行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金融机构则肩负着维护现金流通秩序的光荣使命。下一步,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将继续开展拒收人民币现金整治活动,引导公众建立起自觉维护人民币法定货币地位的意识,为塑造安全、高效、和谐的人民币现金流通环境贡献光大力量。

初审编辑:张忠莉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