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济南分行下辖烟台分行蓬莱支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专题活动

2024-03-19 18:1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亭霖

活动现场

  大众网记者 曲亭霖 通讯员 秦垚磊 烟台报道

  为积极担当社会责任,加强金融消费权益知识宣传,更好地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3月11日,兴业银行济南分行下辖烟台分行蓬莱支行走进代发工资企业——蓬莱区超硬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开展了“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专题活动。

  活动现场,兴业银行济南分行下辖烟台分行蓬莱支行副行长刘春华通过交流各种金融诈骗案例的方式向代发企业员工普及金融网络诈骗,为客户分析总结了电信诈骗的特点、种类、危害性及防范技巧,引导客户在面对诈骗应该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多核实”,做好自身证件信息、手机号码、银行卡等私人信息的保护工作。本次活动宣传了消费者拥有的各项法定权利,告知金融消费者解决金融消费争议的正当渠道和方式,加强对金融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和自己决策承担责任方面的教育,引导金融消费者合法合理、理性有序地维护自身权益。

  活动期间,现场加入了提问环节,并赠送垃圾桶、抽纸等各类小礼品,现场活动气氛热烈,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初审编辑:张忠莉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