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银行烟台分行开展“助理扬帆公益 践行齐鲁担当”315金融消保宣传

2024-03-19 10:3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

  大众网记者 李慧 通讯员 侯淑艳 烟台报道

  根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烟台监管分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4年辖区银行业保险业“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齐鲁银行总行相关要求,烟台分行立足城商行特色,精准聚集残疾人特殊群体,策划组织到烟台扬帆助学公益发展中心进行宣传活动。

  2024年3月14日,分行风险总监赵毅带领团队到烟台扬帆助学公益发展中心黄务基地进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烟台扬帆助学公益发展中心成立于2008年,为烟台市第18家市级志愿服务组织。基地负责人及志愿者向齐鲁银行烟台分行宣传人员介绍中心运行情况及特殊儿童情况。黄务基地主要为特殊儿童提供庇护性工作,目前为30余名特殊儿童提供免费午餐,基地日常运营费用由爱心人士捐赠及政府帮助。基地提供看护及简单工作场所,为患儿家庭减轻压力。

  经过前期对接,齐鲁银行烟台分行了解黄务基地大龄星宝庇护性创业项目正在筹备自制酸梅汤义卖,需要相关设备。齐鲁银行烟台分行根据其实际需求,结合孩子操作能力,采购酸梅汤全套设备,向中心进行捐赠。基地负责人和志愿者对齐鲁银行烟台分行捐赠及爱心活动表示感谢,赵毅表示,更应该感谢中心的各位志愿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人间大爱,齐鲁银行烟台分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中心联系,积极参与中心活动。

  活动现场,齐鲁银行烟台分行宣传人员向孩子们进行金融知识宣传,根据孩子特点准备课程,主要讲解通俗易懂的人民币知识。讲解过程中,宣传人员以提问的方式吸引孩子注意力,孩子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最后,基地的孩子们一起演绎《听我说谢谢你》手语舞蹈,并与齐鲁银行烟台分行宣传人员进行积极互动。

  下一步,齐鲁银行烟台分行将一如既往地践行社会责任,聚焦特殊群体和群众关切,不断延伸金融服务出触角,让金融服务惠及更多残障儿童家庭。齐鲁银行烟台分行也将持续与烟台扬帆助学公益发展中心对接,积极参与大龄星宝庇护性创业项目,让他们感受到齐鲁爱的力量,以点滴行动诠释“金融为民”内涵。

初审编辑:张忠莉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