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济南分行下辖烟台分行积极开展政策法规宣传,筑牢反洗钱防线

2024-03-19 09:42: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亭霖

  大众网记者 曲亭霖 通讯员 于茜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守法意识,积极践行金融机构普法及反洗钱宣传的社会责任,营造遵纪守法及反洗钱、反恐怖融资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兴业银行济南分行下辖烟台分行通过开展反洗钱集中宣传、防范非法集资普法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夯实反洗钱宣传实效。

  开展反洗钱集中宣传。兴业银行济南分行下辖烟台分行辖内各支行、分行各部门以“防范洗钱风险、守护财产安全”为主题开展本次反洗钱集中宣传活动。各营业网点通过LED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厅堂摆放宣传折页及海报、电视播放反洗钱案例视频、设立反洗钱宣传咨询台等方式开展厅堂内宣传;同时创新活动形式,充分利用丰富的客户活动形式走进商圈向客户及社会公众普及了我国法律对洗钱罪的定义和量刑情况等金融知识。

  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兴业银行济南分行下辖烟台分行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带领各支行、各部门组织开展本次反有组织犯罪宣传活动。各营业网点充分结合社区特色活动,通过客户活动与街头宣传相融合,向群众宣讲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相关知识。 据兴业银行济南分行下辖烟台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宣传活动受众包括行内员工、进厅堂客户、社区群众、商圈群众及厂企员工、老年人等群体。此次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了反洗钱活动相关特征、《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内容,进一步强调了开展反洗钱工作的意义,引导社会公众远离非法集资,增强了社会公众的反有组织犯罪意识和能力,获得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张忠莉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