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烟台龙口支行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4-03-19 09:4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亭霖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记者 曲亭霖 通讯员 于茜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金融消费者权利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提升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行业整体形象,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兴业银行烟台龙口支行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金融消费者法定权利、存款保险、依法维权、防范诈骗、识别非法金融活动等多方面内容,多渠道、多形式宣传,全面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公众树立理性消费意识,帮助广大金融消费者提升风险责任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

  为确保本次宣传活动取得实效,兴业银行烟台龙口支行坚持多渠道、全方位加大宣传力度。一方面,立足营业网点,充分发挥“消保站”、公众教育区功能,利用LED显示屏、液晶电视、自助设备等播放本次宣传主题内容,营造金融知识宣传氛围,持续向厅堂客户宣传正确的金融知识;另一方面,灵活运用新媒体,通过微信平台广泛开展线上客户宣传活动,制作宣传文案广泛发声,助力金融消费者轻松学习金融知识。

  同时,兴业银行烟台龙口支行行长积极履行消保主体责任,亲自带头参与金融知识宣讲活动,针对新市民群体,重点宣传金融服务政策,增强其对金融服务可得性和便利性的认知,使其了解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益,提高金融素养。

  一直以来,为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金融需求,兴业银行烟台龙口支行不断优化业务流程、丰富金融产品、创新服务模式,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纳入日常重要工作,长期坚持开展金融知识、金融教育、金融安全的宣传普及工作,切实提升了金融消费者的安全意识。下一步,兴业银行烟台龙口支行将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将服务水平由标准化逐步提升到个性化、定制化,全力打造“有温度”的银行,全力推动消费者保护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张忠莉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