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烟台观海路社区支行积极开展 “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4-03-19 09:4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亭霖

活动现场

  大众网记者 曲亭霖 通讯员 于茜 烟台报道

  近日,兴业银行烟台观海路社区支行坚决落实党中央及监管部门的工作部署,加强组织保障,明确“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主题,积极组织开展“3·15” 教育宣传活动。

  烟台观海路社区支行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下及线上教育宣传。通过组建的客户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开展线上消保系列小课堂宣传活动,通过开展厅堂沙龙以及外拓宣传活动,向金融消费者进行正向的、有针对性的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

  烟台观海路社区支行广泛进行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八项法定权利、存款保险制度、银行卡安全、支付工具使用等金融知识宣传,与此同时,重点突出对特殊群体消费者权益保护、消费者资管新规、数字化金融服务、诚信文化建设等宣传力度,尤其注重对老年人群体的金融消费知识需求的解答,引导其合理选择与其自身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理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宣传活动,既增强了消费者对个人及家庭负债、储蓄、投资规划的意识和管理能力,又引导消费者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与非法金融广告,提升了消费者的风险责任意识及风险管理能力。

初审编辑:张忠莉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