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正规维权 远离征信修复陷阱”蓬莱民生村镇银行积极开展“3.15”征信宣传活动

2024-03-18 16:04: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亭霖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记者 曲亭霖 通讯员 姜飞菲 烟台报道

  为普及征信知识,维护金融消费者征信权益,3月15日,蓬莱民生村镇银行以“依法正规维权 远离征信修复陷阱”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宣传服务一体化方式,在蓬莱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联合蓬莱金融局走进街道,普及征信基础知识。由蓬莱民生村镇银行行长带队与金融局一同前往蓬莱登州街道宣传《守护信用从了解信用报告开始》等知识,以真实的征信案例为切入点,从征信是什么,如何维护及使用个人征信等方面带领周边群众认识征信、了解征信,同时引导市民关注“中国人民银行”公众号,了解更多的征信动态,活动现场参与人数达200余人,有效提升了公众的信用意识和维权意识。

  走进蓬莱新港社区,精准传导强化实效。由蓬莱民生村镇银行风险总监带领业务骨干一同前往蓬莱新港社区,围绕《关于信贷业务中的常见征信问题》,重点针对有信用报告查询需求、信贷业务需求的群体开展靶向宣传,普及征信查询方式、征信惠企融资等知识,现场提供讲解与咨询服务,提示群众警惕征信修复骗局。

  多渠道宣传高质量征信宣传作品。蓬莱民生村镇银行借助机构网点,通过厅堂电子设备播放推广人民银行山东省分行下发的《征信疑云》《守护》《信梦想·征未来》等优秀宣传视频;在贷款办理等关键节点及业务受理前台显著位置向客户发放、展示《常见征信问题》,以人民群众愿意看、看得懂的方式宣传金融知识、将“学征信、懂征信、用征信”理念落到实处。

  本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同时蓬莱民生村镇银行积极探索新媒体渠道,通过朋友圈、公众号、美篇等方式积极推广,引导公众通过点击链接等简单便捷的方式了解《征信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了本次活动宣传半径,扩大宣传覆盖面。

  下一步,蓬莱民生村镇银行将持续开展征信宣教活动,履行社会责任、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推动征信宣传工作的常态化、持续化、系统化。

初审编辑:张忠莉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