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改革发展巡礼:新城市 新家园

来源:YMG   编辑:   2017-03-15 10:21:00   作者:

  烟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烟台积极统筹推进城乡发展,建起以中心城市为龙头、县域城市为骨干、小城镇为节点、新农村为基础的全域规划体系。

  烟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烟台大力增创统筹发展优势,努力构建布局合理、共同繁荣的新型城乡关系,全市财政累计用于民生领域的支出达2240亿元,城镇化率由56.8%提升到62.1%。中心城市建成区由269平方公里扩展到324平方公里,新建滨海西路、胜利路南延隧道等城市道路50多条,建成城市综合体60多个,改造老旧区片40多个,棚改房达9.2万套。4个县级市进入全国县域经济百强行列。全国重点镇达15个。新增17个中国传统村落,省级生态文明村达96个。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处理实现村居全覆盖,98%的村子硬化了村内街道,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96、1%,自然村动力电实现“村村通”。

  过去的五年,烟台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文化建设、环境保护等方面也有新提升。去年,烟台成为首批国家健康城市试点城市和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单位。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实施“四德”工程。烟台荣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称号,获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成为全国仅有的两个地级市之一。社会治安、安全生产、食药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三城联创”深入推进,实现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城市“六连冠”,成为全省唯一、全国仅有的两个城市之一。烟台是全省唯一一个连续11年完成节能目标的城市,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称号,累计造林绿化11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40%、居全省首位,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稳居全省前2位。

  为了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市人民,过去五年,烟台坚持把民生优先原则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实施决策以增进群众福祉为出发点,推进改革以人民有更多获得感为落脚点,调整产业结构以企业增效、职工增利、财政增收入为目标,公共财政优先保障民生投入并逐年增加,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确保城乡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同步。过去五年烟台城乡居民收入年均分别增长9.4%和10.7%,一个充满生机活力、富有现代气息、饱含文化底蕴、拥有秀美山川的烟台展现在世人面前。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