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辉煌五年:构筑引领发展的坚强堡垒

来源:SRC-1003460349   编辑:   2017-03-15 10:06:00   作者:

  烟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烟台市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全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白墙红瓦的座座新居整洁气派,宽阔平坦的公路直通农家……走进牟平区观水村,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富裕和谐的画面。现在的观水村是远近闻名的生态文明村,而三年前这里却是另一番景象。观水村村民栾淑琴说:“以前哪有这个样,村里没有像样的道儿,中间还有条臭水沟,亏得俺牛书记。”

  栾淑琴说的牛书记,就是曾经被派驻观水村的“第一书记”牛序业。为了改变村里的落后面貌,牛序业积极筹措资金,全面调动党员积极性,实施惠民工程,经过大半年的整治,村容村貌大为改观,顺利通过牟平区的达标验收,成为牟平区首批“生态文明村庄”,并获得了60万元的创建补贴,还被评为省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示范村。牛序业说:“到村来工作,就是要切实想尽一切办法为村办点实事、好事,否则,就对不起组织和村里的老百姓。只要你真动情为老百姓真办事,老百姓就会信任拥护你,有什么真实的想法就愿意对你讲,你也才能有所作为。”

  理清思路凝聚力量,扑下身子真抓实干,“第一书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挑起了引领后进基层党组织转化升级,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大梁。截至2016年底,烟台市“第一书记”累计协调资金4亿多元,为群众解难题5700多个。

  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不仅限于此。在农村,部门包村活动、第一书记工作、大学生村官队伍建设如火如荼;在城市社区,有人管事、有钱办事、有场所议事,区域化党建等“三有一化”水平不断提升,烟台市探索构建的“双管双责”、“双联双促”等工作机制已被打造成特色党建品牌。基层党建激发内生动力。基层党建工作的扎实开展,有效凝聚起党员干部的战斗力,为推动烟台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提升党建水平,载体建设至关重要。眼下,烟台的党员活动中心早已遍及城乡。全市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严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推进党员活动日制度,创新建立“‘三会一课'三报备三留存三抽查”制度。在内容与时俱进的同时,载体建设也紧跟时代步伐。“互联网+”时代,网络党校成为党员干部学习进步的新选择。网络党校突出破解学习平台短缺、学习机会短缺、学习信念短缺三大难题,突出即时化;精心设置党性教育“主课”、业务教育“专课”、形势教育“新课”三类课程,突出特色化;完善建管用全过程综合考核、单位和个人“双重考核”、网络测试和现场考试“双线考核”三项考核,突出高效化。据统计,烟台网络党校目前上线课程114门,3万多名干部上线学习,累计在线学习总学时370多万小时,经过考试获得学分将近200万学时。

  作风决定作为。烟台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放在重要位置,把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一项突出任务,紧抓不放;围绕党员干部最容易出问题的环节,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制度规定,使其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严格执纪问责,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纪律审查的重点,看住重点人群,盯住“关键少数”,对不收手不知止,一律从严查处;始终高举反腐利剑,坚持零容忍的态度,既打“老虎”,更拍“苍蝇”,对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多少查处多少;深化教育警醒,着力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了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环境。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五年来,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有力地促进了党员干部群众观念强起来,干部作风实起来,干群关系好起来,党内生活严起来,从政环境优起来,为烟台的改革、发展锻造更加坚强有力的党员队伍,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烟台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