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辉煌五年 烟台改革发展巡礼

来源:SRC-1182836372   编辑:   2017-03-15 10:11:00   作者:

  烟台市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全市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转调步伐,推动转型升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积聚发展要素,努力提高竞争优势,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发展支撑力进一步增强,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

  烟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全市经济步入又好又快发展轨道,综合实力实现新跨越。尤其是2016年,面对复杂严峻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全市上下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率先走在前列的战略定位和“一二三四五”总目标,以“十个倍加”提格局、以“六抓六促”兴经济、以“六个持续”惠民生,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2016年,初步核算全市GDP总量达到6925.7亿元,同比增长8.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77.1亿元,增长8.6%;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297.2亿元,增长13.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1%。预计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8%和8.1%,主要经济指标增幅普遍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

  过去的五年,烟台市在抓产业促做大做强上取得新进展。2016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系统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交出一张亮眼的成绩单:主营业务收入、利润两项指标均居全省首位,其中主营业务收入超过青岛,2005年以来首次跃居全省首位。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刘福生:“2016年,烟台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3万亿元、利润1169.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和7.3%,两项指标的绝对额均居全省首位。”与此同时,2016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突破7000亿元,工业主营业务收入过百亿元的企业达到16家,形成了5个千亿级和17个百亿级产业集群。服务业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增加值达到2996.5亿元、增长8.6%,比重达到43.3%,提高1.66个百分点;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2775.8亿元,增长30.6%;旅游业接待游客6479.8万人次,增长8%,旅游消费总额835.9亿元、增长13.3%。市场主体总量从2012年的28万户,发展到2013年突破30万户,2014年达到40万户,2015年超过50万户,去年又连续跨上60万户、70万户两个台阶,达到71.6万户,增长27.3%。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