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烟台新闻

女子办假证途中被"绑架" 竟然是打时间差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1-12-26 15:3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烟台12月26日讯 (通讯员 张国忠 孙伟光 记者 张雪松) 招远市孙女士为了给儿子办个临时身份证,根据路边野广告,找到自称能办假证的“专业人员”。12月22日,孙女士在去取假证时,家人却接到电话:孙某某在我手中,赶紧打3000块钱过来,不然断手断脚!最后经民警查实,原来是骗子忽悠孙女士关了手机后,再打电话给家人敲诈勒索,孙女士根本就没跟这帮人见过面。

    根据野广告  女子找人办假证

    日前,孙女士儿子因为考试需要使用身份证,然而因为提前没有办理,又比较着急使用,孙女士图省事便找到了路边一个办假证的小广告,打电话与对方取得了联系。12月22日早上,孙女士接到办假证的男子打来的电话,称证已做好,让她到招远宾馆附近去取证件。

    “现在有不少警察冒充办假证的人,你把你丈夫的手机号给我,我要证实一下你的身份。”孙女士还没赶到约定地点,突然接到对方电话说因为办假证涉嫌犯罪,必须确认是不是孙女士本人。孙女士说丈夫在外地出差,对方又要求孙女士提供其他家人的电话。孙女士便将妹妹的手机号给了对方,却没想到,她已经开始掉入对方的圈套。

    “你把电话关机,然后立刻到金都百货二楼等着,我们确认好以后,会派一个小姑娘将证件送给你!”男子临时更改了交易地点,并且一再叮嘱孙女士,为了保证双方自身安全,一定不要开机,不然他们将不会给孙女士送证件。

    取证被绑架  对方称不给钱就断手

   “孙某某在我们手里,马上给我们打3000元钱过来,不然给她砍掉手指头。”9时许, 妹妹突然接到电话,号码显示为其姐姐孙某某,没想到按下接听键,却传来一个男子恶狠狠的恐吓声。 立刻慌了神,赶紧打电话给孙某丈夫询问,才知道姐姐是去招远宾馆取办好的假证。

    “我姐姐给孩子办假证被绑架了,对方要我们给钱,不然就砍手!”略一了解情况后,妹妹果断拨打了110报警。

    “先别着急,你在哪里,我们马上赶过去,钱先不要打。”

    “我在城南西区大曹家这里。”

    “好的,民警马上到!”

    5分钟后,巡逻民警赶到现场,将妹妹送往罗峰派出所。而这期间,骗子为了防止妹妹报警,一直不断地拨打电话恐吓,一会用孙某手机号,一会又用另一个号码,反复强调要妹妹立刻汇钱,不然就要孙女士好看。

   “我姐姐肯定在他们手里了,该怎么办啊?”夏某向民警求助。“你姐姐应该还在招远,你先别急,我们立刻去寻找!”随后,为落实情况,派出所民警立刻到110指挥中心调取了招远宾馆附近监控录像,却发现没有孙某的踪迹,而不断拨打孙某的手机,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妹妹则那着手机,不断应对骗子一次次的催促。

    11时许,正在民警大力搜寻时,孙某的手机突然开机了!“你在哪?”“我在二百二楼。”“你别动,我们立刻过去!”终于有了孙某的消息,大家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原来孙女士一直在金都百货二楼等待对方来交易,谁知左等右等没有消息,她便开机准备询问下,没想到“骗子”电话没打通,却接到了民警电话。

    民警分析,早上对方临时指挥孙女士更改交易地点到金都百货并关机后,骗子就利用拨号软件模拟了孙女士的手机号码,造成孙女士落在他们手中的假象,然后再给家人打电话敲诈勒索钱财,幸亏家人及时报警,才没有上当受骗。

    民警提醒,此类诈骗手段在招远市还比较少见,主要手段是,骗子谎称能办假证→钓来上钩者→约定取证地点→令手机关机→给家属打电话称遭绑架→骗得钱财。市民一定要格外注意。

张雪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