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资讯

烟台社会各界悼念周江疆 为"最美经理"送行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2-07-06 18:02: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周江疆,一路走好

江苏商会成员单位给周江疆送来花圈

社会各界沉痛悼念周江疆

公司职员家属讲述周江疆生前事迹时悲痛万分

    大众网烟台7月6日讯 (通讯员 传义 玉静 记者 王瑜) 苍天为之惋惜,大地为之动容,烟台的天空笼罩在一片阴霾之中。为告慰英雄,弘扬其舍己为人的精神,7月6日中午12点,周江疆烟台追悼会与海门追悼会同步进行。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江苏商会、烟台市工商联、开发区工商联、烟台预备役某师……以及社会各界群众共100余人来到周江疆出事地点,敬献花圈,与英雄告别。

    战友:事发突然 至今难以置信

    在周江疆烟台追悼会告别仪式开始之前,记者在现场见到了周江疆生前战友、烟台预备役某师后勤部运输油料科科长吴斌。说起周江疆出事,吴斌和他的战友至今都不敢相信,“当时领导给我打电话,说周江疆去世了,我真的不敢相信,好几次确认是谁。直到第二天早上,赶到开发区医院,眼前的周江疆躺在那里,没想到真的是他。”
 
    周江疆的离去给战友们带来了沉重的打击,而提起周江疆,吴斌对他更是称赞有加。“如果用三个词来评价他,那就是实在、低调而不张扬、与人为善。”吴斌说,2011年4月,周江疆被批准加入预备役部队,并被授予副连职中尉军衔,他为人很低调,和部队的战友处的非常好,说话做事也非常沉稳,从来不张扬炫耀。“作为一个‘富二代’,能够在危机时刻做出这样的壮举来,一般人是做不到的,而作为预备役干部,他又是非常杰出的代表,他用自己的行为诠释了军人牺牲奉献的精神。”

    员工家属:他是个好孩子 是我心中的英雄

    在周江疆追悼会现场,有一位50多岁的大妈一直红着眼圈,不停流泪。原来,这位大娘叫于丽美,是周江疆公司员工的家属。提起周江疆,于大妈忍不住内心的悲痛,几次用手擦去脸上的泪珠,“我不会说什么话,就是心里很难过。”

    在于丽美的心里,周江疆的去世对她们老两口来说,就像是失去了自己的孩子。“江疆真是个好孩子,对人特别好,还很体贴人,别看他没我儿子大,但在我心里,他就像是我自己的孩子一样。这孩子平时不大爱说话,但一见到我就会嘘寒问暖,问我有没有吃饭、冷不冷。说实话,人家是大老板的儿子,能这么照顾一个员工的家属,真的是我的福气。”知道周江疆出了事,于丽美老两口如同天塌了一半,脑子一片空白。从这以后,于丽美每天都要去报摊买报纸,把有周江疆的新闻和照片都保存下来,“这样能在我心中留个念想,他是我心中的英雄。”

    素不相识的市民:连夜赶制挽联悼念英雄

    除了烟台江苏商会、共青团烟台市委等部分单位前来吊唁,社会各界群众在听说要在烟台举办追悼会的消息后,也在今天上午赶到会场吊唁,65岁的周凤举就是其中的一位。

    当昨天知道今天要举办追悼会的消息,周凤举来不及赶到海门,经过多方打听烟台今天也要举办后,他连夜赶制了挽联。今天早上5点钟,天还蒙蒙亮,周凤举就赶到家门口的花店准备买花做花圈,可花店还没有开门,他又继续去找开门的花店。做好花圈,周凤举9点半就来到现场,帮助工作人员搭台,记者见到周凤举时,他的眼圈还是红红的,流露出痛惜之情。“周江疆本来可以安全逃生,可他却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别人,这种忘我的精神,每一个年轻人都应该向他学习,我很敬佩他。”说到这,周凤举忍不住悲伤,抽泣起来。

    在追悼会现场,人们向英雄敬献花圈、默哀送别。他的大义大爱弘扬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展现了新时期优秀青年的高尚品德和高贵品质。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青年联合会决定追授周江疆“烟台青年榜样”称号,号召烟台市广大青年向周江疆学习。烟台开发区工委政法委追授周江疆“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另据悉,7月6日中午12点,海门市也同步举行了周江疆追悼会,送葬队伍绕海门市城区一圈,供海门市群众悼念。追悼会结束后,周江疆的骨灰将暂存于海门烈士馆,待“烈士”称号得到审批后,将正式举办入葬仪式。

王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