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资讯

警营开放日与枪械亲密接触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2-05-19 16:5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民警现场讲解

 

 

学生们学得有模有样

 

    大众网烟台5月19日讯 (通讯员 周福基 张林山 记者 张雪松) 19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特勤中队发现犯罪分子踪迹,紧急处突。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由5名特勤中队队员组成的攻击小组快速到达合围地点。一声令下,战术攻击队破门而入,“持刀分子”束手就擒。当天上午,烟台市芝罘分局特勤中队队员利用警营开放日的契机,向参加活动的学生及家长展示了快速反应战术配合。同时,现场将平日里难得一见的警用装备进行展示,并邀请学生们亲身体验警营生活。

 

    64手枪、79微冲、9毫米转轮手枪,在警营开放日上,来自烟台市南通路小学5年级2班的20余名学生和家长,与枪械亲密接触。“弹匣容量20发,枪重1.9公斤,枪长(枪托折叠)470毫米。主要装备武警和公安部队。”特勤中队队长何元磊边持枪,边向学生们介绍79微冲的研发历史。在随后的体验环节,小学生们争先恐后地举手,要求参与现场持枪体验。向上持枪,向下持枪,战术前进,3名小学生在何元磊的带领下,很有“特勤范儿”。看着孩子们的兴奋劲儿,不少家长纷纷拿出相机,为孩子留下这“威武”瞬间。

 

    “男儿天生具有野性,从小对警察崇拜得不得了,昨天听说要参加警营开放日活动,兴奋地一宿没睡。看着孩子认真得学,作为家长也会考虑支持孩子的梦想,将来报考警校,圆了孩子的警察梦,同时,也希望学校能多组织类似的体验活动,家长在带着参与的过程中,也对警察的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学生家长刘先生表示。

 

    在现场的互动中,特勤队员主动帮小学生们带战术钢盔,交给学生们正确持警盾的姿势,学生们也是学得有模有样。“哎呀,好沉啊!”乔治小朋友带上钢盔后,不由自主地发出感慨。在队员的帮助下,20余名小学生全部带上钢盔,俨然一队小战士。“特勤装备、枪支全部设计为黑色,属于冷色,容易对犯罪分子形成心理的震慑,有助于战术性攻击。”利用互动环节,何元磊也在悄然地普及知识。

 

    作为单警装备中必不可少的物品,手铐,催泪喷雾剂、伸缩式警棍、急救包、手持电台、警用战术手电,通常是队员随身“好兄弟”。在活动现场,何元磊一一向小学生们进行讲解。活动结束后,为表达对特勤战士的崇拜的爱戴,学生们亲自为队员们爱上了红领巾。“几十年没带红领巾啊,今天的活动,也让我们有机会想起了自己小学生时代。”队员小王颇有感触。

 

    据悉,作为2012年3月29日成立的特勤中队,主要任务是日常巡逻以及处置突发事件。在短短的一个多月时间内,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分子30余人,有效地维护了社会稳定。“我们也希望通过警营开放日的活动,让更多的社会群体参与到活动中,通过互动环节普及知识,更深入地了解公安工作,共同创建平安芝罘。”何元磊说。

 

张雪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