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体育

德罗巴处子秀献世界级助攻 富力1-1申花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   2012-07-23 08:5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北京时间7月22日19点30分,12赛季中超联赛第18轮迎来一场受万众瞩目的焦点大战,广州富力在大学城体育场迎来了上海申花的挑战。上半时阶段,申花中卫莫伊塞斯禁区里不慎将皮球挡进自家大门,送上乌龙大礼。易边再战,德罗巴替补登场并且送出绝妙助攻,帮助曹赟定扳平比分。经过90分钟较量,最终广州富力1-1与上海申花握手言和。

  此役只有一个焦点,那就是前英超巨星,现申花球员德罗巴。本场比赛德罗巴首次进入申花替补席,队长阿内尔卡首发登场,而富力方面,雅库布同样是先发出战。这三位绝对英超水准的球员如今能齐聚中超赛场着实为中国足球界的一大奇观。两队上轮均收获一场及时的胜利,并且一同将两队同样遭遇的四轮不胜终结。在赛季首回合交锋中,申花凭借曹赟定的绝杀,主场1-0小胜对手,收获赛季首场胜利。

  比赛伊始,主场作战的富力率先向客队发起攻势。比赛1分钟不到,达维中场拿球就被对手凶横铲倒。第2分钟,拉斐尔右路拿球突破后交球给达维,达维在禁区边上左脚内脚背兜射,皮球划出每秒弧线向死角飞去,王大雷做出精彩扑救,单掌将球托出横梁。第4分钟,富力中路拿球进攻,雅库布背对球门分球到右边,唐淼传中力量稍大,没能找到队友。第5分钟,申花获得右边角球机会,姜坤将球发到点球点附近,莫伊塞斯头球攻门高出横梁。第8分钟,富力利用界外球机会制造攻势,罗斯伊顿头球将球顶回禁区,达维左脚凌空抽射高出横梁。

  随后申花也组织起了像样的反击。第9分钟,申花后场截得皮球,莫雷诺大步流星拿球长驱直入,将球分给阿内尔卡,后者禁区里的左脚传中没能与队友没形成默契,没有队友包抄。第14分钟,冯仁亮右路强行下底传中到后点,莫雷诺跟上大力抽射,皮球高出横梁。第18分钟,罗斯伊顿中场成功断球,随即送出直塞,拉斐尔后排高速插上但被戴琳推倒,富力获得一个禁区角上的任意球机会,但达维的传中被申花顶出。

  第22分钟,富力率先取得了进球,唐淼与雅库布做出二过一配合后,在底线附近右脚将球扫回门前,小禁区里的申花中卫莫伊塞斯不慎将球铲入自家大门,王大雷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皮球入网。富力1-0。落后的申花马上加大了进攻的力度。第25分钟,阿内尔卡右路向门前的低传球被程月磊俯身击出,申花继续控制皮球,莫雷诺禁区里的大力抽射被后卫封堵。第27分钟,宋博轩禁区外远射偏出。第30分钟,宋博轩主罚右路任意球到门前,莫伊塞斯冒着被门将击打到的危险头球攻门,可惜皮球高出。

  此后的阶段双方互有攻守。第34分钟,雅库布中路强行突破成功,一脚远射打在后卫身上偏出球门。随即达维主罚的皮球落在立柱上弹出场外。第39分钟,莫雷诺中场一个节奏的变换轻松过了罗斯伊顿,后者无谓地将莫雷诺放倒而领到黄牌。随后富力发动反击,拉斐尔接到雅库布的分球,在禁区里大力抽射偏出。此时德罗巴也坐不住了,到场边进行热身。第43分钟,姜坤主罚的角球飞到门前,莫伊塞斯头球将球顶到远端立柱附近,阿内尔卡头球接力将球顶在立柱上。申花错失扳平比分的良机。经过1分钟补时,上半时结束,富力1-0领先。

  易边再战,万众瞩目的德罗巴替补登场,换下中卫莫伊塞斯,邱天一换下姜坤。随即柏佳俊禁区外低射偏出远端立柱。第49分钟,莫雷诺向前盘带被身后李文博的小动作激怒,一个挥拳将对手击倒,双方都被裁判出示黄牌,各被打五十大板。申花获得一个任意球机会,德罗巴站在球前,三步助跑后竟轰出电梯球,皮球在空中几乎停止旋转后突然下坠,站在门线上的程月磊上勉强将球挡出,德罗巴一上场便展示巨星风采。第52分钟,冯仁亮右路起球传中,德罗巴力压后卫头球高出。第57分钟,申花中场送出长传,赵铭跃起没能顶到皮球,德罗巴一个漂亮的停球转身,顺势进入禁区一脚捅射,程月磊不敢接球,将球打出。德罗巴由停球到射门整个动作一气呵成。

  第60分钟,被压在本方半场之内的富力终于获得了反击的机会,刘成左路传中,戴琳赶在雅库布之前将球顶出底线。随后角球开出,第一点同样是被申花顶出。德罗巴上场之后,申花进攻火力立即上了几个档次。第62分钟,阿内尔卡中线附近直塞想找德罗巴,但德罗巴已经落入越位陷阱。第64分钟,吴曦禁区外内脚背推射高出球门。第65分钟,申花亮出第三张牌,曹赟定换下宋博轩。随后富力利用连续的角球威胁申花球门,达维先是将球主罚到近门柱附近,皮球被王大雷打出底线,达维继续主罚,皮球绕过所有人,准确地落在横梁上弹出。

  第67分钟,申花扳平了比分,德罗巴中路左脚送出的精准直塞撕破了富力的防线,刚上场的曹赟定拿球晃过程月磊后推射空门轻松得分。1-1,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第69分钟,达维主罚远距离任意球,一脚抽射偏出球门,此球与德罗巴之前的射门有着不小差距。随后富力做出换人调整,张远换下拉斐尔。第74分钟,吴曦界外球直接扔到禁区里,德罗巴依住后卫,胸部停球转身抽射但没能吃正部位,阿内尔卡后点头球点回门前,但没有接应的队友,皮球被李喆大脚解围。第77分钟,德罗巴前场大步流星地趟球,唐淼提前放铲,干净利落地截得皮球。随即卢琳换下达维,前场只留雅库布一个外援。

  第81分钟,张远由肋部突破到禁区底线附近,见到没有好的出球路线,一脚抽射高出。随后申花获得前场右路任意球机会,莫雷诺主罚将球塞给阿内尔卡,后者低平球传到中路,但压上助攻的中卫戴琳争抢时犯规。第85分钟,阿内尔卡中路送出直塞,曹赟定争抢中铲倒了刘成。随后德罗巴禁区左翼接到队友塞球,但却落入越位陷阱。第88分钟,吴伟安换下罗斯伊顿。比赛进入补时,卢琳主罚右边任意球,皮球直接转向球门,王大雷在雅库布干扰下将球打出。最终双方1-1握手言和。

  广州富力出场阵容:1-程月磊;3-刘成、4-李文博、17-李喆、20-唐淼;26-赵铭、33-李岩、35-罗斯伊顿(88’ 13-吴伟安)、10-达维(78’ 23-卢琳)、11-拉斐尔(70’ 18-张远);25-雅库布

  上海申花出场阵容:1-王大雷;20-吴曦、12-柏佳俊、3-莫伊塞斯(46’ 11-德罗巴)、5-戴琳;6-于涛、37-莫雷诺、10-姜坤(46’ 23-邱添一)、7-冯仁亮、8-宋博轩(65’ 28-曹赟定);39-阿内尔卡

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