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体育

欧洲杯:暴雨唤醒英法斗志

来源:中新网   编辑:   2012-06-16 09:5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中新社北京6月16日电 基辅消息:当地时间15日晚,一场不期而至的暴雨彻底搅乱了欧洲杯小组赛D组的两场较量。乌法大战因雨推迟了近一个小时,英瑞对决也因此顺延了15分钟才开球。最终,法国两球战胜乌克兰,英格兰历经一场苦战,以3:2获胜。

  乌法大战原定于当地时间15日傍晚6时开始,但就在双方队员准备入场时,天空突然电闪雷鸣,风雨交加,主裁判在比赛进行到第5分钟时吹停了比赛,让双方队员回到更衣室等待。而这一等就是一个小时。

  也许是受场地积水影响,重新回到赛场的两队球员在上半场余下时间里均无建树,场面也略显沉闷。下半场,法国队率先做出了调整,加强了两个边路的配合和前场的抢截。而乌克兰队对这一变化明显准备不足。法国队抓住机会,在短短4分钟内连进两球。

  第53分钟,里贝里左路高速突破后横传,本泽马中路摆渡,右路得球的梅内突入禁区低射,皮球径直飞入球门右下角。3分钟后,法国队又觅良机,本泽马右路内切,闪过两人逼抢后准确斜传,卡巴耶在距离球门14米处左脚低射,为法国队扩大了比分。最终,法国队在乌克兰身上拿到3分。

  与乌法大战的波澜不惊相比,英瑞对决可谓一波三折。英格兰队在经历领先、落后、再领先的“戏码”后,最终取得了一场胜利。

  首站“锋无力”的“三狮军团”本轮在锋线上做出了调整,主帅霍奇森用卡罗尔顶替张伯伦首发。事实证明,这一变化收效显著。第23分钟,英格兰队长杰拉德远距离斜传,找到了禁区内的卡罗尔,卡罗尔飞身跃起,甩头攻门得分。

  落后的瑞典队并没有缩手缩脚,反而放开手脚与英格兰对攻。明显占据身高优势的瑞典队在下半场借助两次任意球机会反超了比分。后卫梅尔贝里一头槌一劲射包办了全部两粒进球。

  随后,替补登场的英格兰边锋沃尔科特担起了全队反扑的重任,他的一传一射帮助英格兰反败为胜。特别是锁定胜局的第三球更是“神来之笔”。第79分钟,沃尔科特突破两名后卫的防守后传中,前锋维尔贝克背身用脚后跟将球勾进球门。这粒进球也被认为是本届欧洲开赛以来今最精彩的进球。

  当地时间6月16日晚,2012欧洲杯最后一轮小组赛即将开战。具体对阵形势是:波兰对阵捷克,希腊对阵俄罗斯。

张雪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