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体育

“死亡之组”德国胜葡萄牙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2012-06-10 10:1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当地时间6月9日晚,2012欧洲杯“死亡之组”的四支球队集体亮相,丹麦队与德国队先后战胜荷兰队与葡萄牙队,抢得小组出线的先机。

  相对于较为平淡的比赛过程与“1比0”的最终比分而言,比赛场外的干扰因素却是相当“抢眼球”。在丹麦队与荷兰队的比赛之前,西方通讯社预判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军荷兰队可能会因“无法专心比赛”而输球。之所以下如此结论,是因为在荷兰队的赛前公开训练中,部分球员遭到了极端球迷的种族主义辱骂。

  荷兰足坛名宿古力特指出:“猴子的叫声在这个星期出现在了荷兰的训练营周围,这让波兰当局相当尴尬。现在对于球员的种族歧视问题出现在了所有人的眼前,急需解决。”

  欧足联紧急发表声明:“对于种族歧视行为,欧足联的态度是无法容忍,我们已经给予裁判员一项权力,即当比赛中出现任何种族主义行为时,可以中断比赛。”
 
  德国队与葡萄牙队的比赛受到了“纸团雨”的攻击。德葡大战进行到3分钟左右时,葡萄牙队获得角球机会,角球区附近的德国球迷频频往场内投掷纸团之类的杂物,严重影响干扰葡萄牙球员开球。

  为了避免事态的进一步恶化,乌克兰利沃夫欧洲杯球场广播发出严正警告:“如果球迷继续往场内投掷纸团等杂物,严重干扰比赛的正常秩序,本场比赛会被迫取消!”

  也许真是受到了“猴子叫声”的干扰,荷兰队0比1不敌丹麦队,输掉了赛前被认为最不该输掉的一场比赛。丹麦前锋迈·克伦德利在上半场第24分钟把皮球从门将斯特克伦堡两腿中间打进,帮助丹麦队自1967年以来第一次击败荷兰队。

  取代老将克洛泽首发的前锋戈麦斯帮助德国队以1比0战胜葡萄牙队,在“死亡之组”的较量中占据有利局势。葡萄牙队在失球之后加强了攻势,但幸运女神就是不眷顾他们,0比1的比分一直保持到终场哨响。

  当地时间6月10日晚,两支世界杯冠军将登场亮相,2006年德国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将迎战2010年南非世界杯冠军西班牙队。此战过后,爱尔兰队将对阵克罗地亚队。

 

胡昌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