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娱乐

黄耀明发声:应求同存异

来源:中新网   编辑:   2012-06-15 09:1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中新网6月14日电据香港《明报》消息,黄耀明自从作出“出柜宣言”,承认是同性恋之后,有关同志的言论,他往往站出来。昨日,网上一段林以诺牧师在一个宗教聚会上做演讲,内容提及同性恋与吸毒者、天生杀人狂、入屋爆窃的贼人,应一视同仁都是有罪。黄耀明认为社会应该有包容性应求同存异,林以诺身为宗教牧者,必须谨慎言论;黄伟文表示可以上诉,而何韵诗、蓝奕邦亦纷纷在网上出声。
  
  一向与陈志云及不少娱乐圈中人稔熟的林以诺牧师,经常举行演讲会,他近日在聚会上以演讲,内容提及同性恋与吸毒者、天生杀人狂、入屋爆窃的贼人,应一视同仁都是有罪。言论中,林牧师认为同性恋没理据证明是百分百天生,即使是天生,因为天生杀人狂因DNA天生多了一些与别不同,但不代表无罪,所以即使同性恋是天生,也并不代表合法,同性恋是道德问题。
  
  林以诺牧师这番言论引起极大回响,昨日网上与讨论区都有各方不同意见,亦有不少艺人加入讨论。黄耀明与黄伟文昨晚分别出席活动时发表意见,直认“出柜”的黄耀明认为社会该有包容性来求同存异,林以诺身为宗教牧者,必须谨慎言论;他认为把同性恋比喻成犯罪,是很荒谬的事。
  
  问到有没有感到被歧视?黄耀明说:“我还好,我是强壮的人,由演唱会跳出那一步开始(发表出柜宣言),我无畏,亦不觉得被歧视,社会应容纳小众。”他强调没有后悔承认“出柜”。问到会否争取同性恋婚姻合法?黄耀明说:“我赞成每个人有平等权利,我结婚与否是另一回事,目前亦没有准备结婚。”
  
  另一个场合,黄伟文曝有牧师因怀疑他是同性恋,以及歌词处处维护同志,遂阻止一名同为基督教信仰女歌手找他写歌,不过该歌手未有接纳。记者问他所指的是否郑秀文?黄伟文说:“我不想讲是哪位女歌手,以免令对方处于两难。如果一个有宗教背景的人,就以一个人的性取向来否定他的工作能力,我有权去控告他。”
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