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娱乐

"戚继光"斥1200万粗制滥造

来源:武汉晚报   编辑:   2012-06-14 11:1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在看到动画片《戚继光英雄传》的预告片之前,浙江女孩儿田梦刚刚享受了一顿还算可口的工作餐。但她愉快的心情很快就被愤怒取代了。
  
  根据片方提供的资料,《戚继光英雄传》是宁波第一部动画电影,耗资1200万元,可田梦看到的这段预告片,人物连头都不会甩,所有士兵都靠复制粘贴,长得一模一样,田梦说,“同学的毕业设计都比它强”。更离谱的是,原片里戚继光的铠甲根本不是明代的样式,而他的头盔,则是神话人物“二郎神”的山寨版。
  
  田梦赶紧把自己工作室的5位同伴叫到身边,看完预告片,6个年轻人“炸开了”。
  
  这时,在网络上,对于这部动画片的抨击已经不绝于耳。一位网友评论说,这个用flash软件制作的“小儿科”,“戚继光看到都要被气活了”!
  
  而田梦和她的伙伴们决定,除了批评,他们还要做更多的事情。经过3天的废寝忘食工作,6个年轻人做出了同一段《戚继光英雄传》的预告片,而且是更精美、更“高级”的3D版。田梦说,3天的时间,自己和同伴们“打了一场看不见狼烟的仗”。与1200万元的“大制作”不同,他们的全部成本包括一箱泡面、几袋咖啡、4支AD钙奶,还有半包A4纸。
  
  田梦说,尽管《戚继光英雄传》号称投资金额巨大,可这部动画电影的水平只相当于普通院校大二、大三的学生作业,连“毕业作品”都比不上。“别说1200万元,给我20万元,照着这个预告片的水准做部电影,我都高兴得笑抽了。”
  
  田梦和她的同伴们做出了这样一部预告片:立体的“戚继光”擎着红缨飘动的长枪立于山崖,山峦起伏,乌云密布。在接下来的战斗场面中,马儿四蹄腾跃,马上的人拉弓射箭,镜头一摇,箭头便直奔屏幕而来。
  
  田梦在微博上找到始终关注《戚继光英雄传》的动画导演皮三,把视频链接“@”给他。皮三很快转发了这一视频。“……强悍,几个宁波动画人3天时间最低成本的动画回应……给了劣质动画和1200万元一个响亮的耳光。”皮三在自己的微博上说。
  
  此前,《戚继光英雄传》总导演姚林并不认为自己的作品质量有问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一再强调“个别网民仅从本片3分钟的预告就认为这是一部‘烂片’,是非常武断和不负责任的。”他希望业内专家等待影片在全国公映,有了票房数据之后再作客观评论。
  
  “票房数据”说来就来。这部“大制作”于儿童节全国上线,一天后迅速消失,仅在浙江院线放映。首周末该片票房为5800元,场均观众不到3人。现实给了这部所谓的“大制作”一个响亮的耳光。

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