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引入VR科技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智慧升级”

2021-11-16 16:18: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小诺 通讯员 刘杰 烟台报道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激发教育活力,日前,莱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投资20余万元建设的党建VR系统正式投入使用,用一场场沉浸式党史学习新体验讲述红色故事、重塑红色经典,开启了全站党员民警职工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

  党建VR系统采用目前最前沿、最时尚的互动影像表现形式,通过视觉、听觉等全方位立体化运用,打造沉浸式、可互动式的党史学习体验,让党建阵地从身边走向“指尖”,让党员民警足不出户便可身临其境感受全国各地的“红色阵地”。该系统的建设打破了传统红色教育的时空限制,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具感染力、参与感和仪式感,深受民警喜爱。

  民警于伟佳在感受VR系统后说道:重走长征路的场景太真实了,仿佛自己亲身走了一次,不但让我对长征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激励我在如今新时代下,更应该传承和发扬我们党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创业精神,深刻领悟和学习历史智慧、不断汲取奋进力量。

  未来借助VR系统,莱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将为党史宣教提供更加全新的交互式、全景式、沉浸式教学环境,从面对面到屏对屏,从实体课堂延伸到虚拟课堂 ,充分调动党员学习热情和积极性,切实推动党史教育入脑入心,展现“新时代”党建工作“新气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