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全程跟进+延时服务”推动帮办服务再升级

2021-10-20 11: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倩荣 烟台报道

  9月25日,临近下班时间,急匆匆地来到牟平区政务服务大厅王先生,申请开办一家建筑装饰公司。王先生告诉工作人员第一次办公司搞不懂怎么申请,工作人员在和王先生简单沟通后,告知其现推行企业开办套餐,开办企业无需到审批局、税务局、社保局来回跑,只需要进入山东政务服务网,点击企业开办一窗通企业设立登记即可在线办理。随后帮办人员将王先生引导到一网通办体验区,帮助王先生通过企业开办一窗通填写信息、上传材料、填报税务信息和社保申请,采集印章信息。

  最后,所有文档审查无误提交电子签名后,坐等着后台工作人员审核。帮办人员耐心地告诉王先生,“现在全部程序已经办理完结,因为其它部门窗口工作人员已下班,明天上午九点你可以直接过来领取营业执照、印章、税务发票,如果不方便,我们这边也可以免费给您邮寄。”26日早上一上班,王先生如约来到了政务大厅,顺利领取了营业执照、印章、税务事项通知书、发票、Ukey等企业开办的全套“大礼包”。

  今年以来,牟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把“高效办成一件事”作为突破口和着力点,针对企业群众诉求,创新服务方式,设置帮代办及一网通办体验区,为企业群众提供免费帮代办服务。同时,该局推行提供企业开办集成套餐服务,建立部门之间协同联办机制,打通审批、税务、社保部门壁垒,通过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方式,实现企业登记、税务、社保、印章一网受理通办、一窗颁发全套资质,赢得办事企业和群众的纷纷点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