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举办2021烟台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嘉年华论坛

2021-10-16 14:07: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尧 烟台报道

  10月15日,2021烟台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嘉年华”之“低碳循环·无废城市”生态环保发展论坛在烟台市芝罘区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华环保联合会、芝罘区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华环保联合会绿色技术发展专业委员会、山东省固废产业协会和烟台芝罘深蓝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探讨低碳循环发展模式,积极破解固体废弃物处置难题。

  本次论坛来自全国各个领域的相关专家和嘉宾出席论坛。清华大学吕溥研究员及生态环境部相关人员围绕“低碳循环·无废城市”进行了主旨演讲。

  近年来,烟台市区环境空气优良天数比例86.6%,空气质量自2018起连续三年达到国家二级标准,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位居全省第二。“十三五”期间,烟台市生态环境系统以推进“1+1+8”污染防治攻坚战系统谋划为重点,打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效,“十三五”规划确定的9大约束性指标全部完成。

  “十四五”时期,烟台市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科学谋划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举办本次论坛,是探求烟台市及芝罘区生态环保建设及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为芝罘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推进低碳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孕育成功的果实。

初审编辑:孙毅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