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轮滑进校园”活动启动!让孩子们感受轮滑魅力

2019-03-01 20:02: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轮滑进校园启动仪式”在莱山区冶头小学举行

孩子们与轮滑设备亲密接触

烟台大学轮滑队队员们向孩子们讲解轮滑运动基本知识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3月1日讯 (记者 屈晨晨 实习生 岳雪灵) 为带动青少年儿童对于体育锻炼的兴趣,提升学生核心素养,3月1日,由烟台市体育局主办的“轮滑进校园”启动仪式在莱山区冶头小学举行,来自烟台大学的教练和轮滑队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轮滑球表演,并手把手传授轮滑的技巧和基本功。

  启动仪式上,来自烟台大学的轮滑球和冰球的国际级裁判、国家级教练王志洪就轮滑运动的发展与魅力向学生们进行了讲解和介绍,并鼓励大家抓住此次机会,学好轮滑运动,以后有机会去烟台大学交流学习。“冶头小学为烟台市开了一个好头,希望冰雪运动和轮滑在烟台开展得更好,更多好的运动项目走进校园,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王志洪如是说。

  随后,王志洪教练与烟台大学校轮滑队的成员们现场表演了一场轮滑球比赛展示秀。“三、二、一”随着一声令下,轮滑球展示正式开始。只见轮滑队员们身着比赛球服,脚踩双排轮溜冰鞋,手持曲棍,身轻如燕,在场地上呼啸往来,其精彩表现赢得孩子们阵阵惊叹喝彩。

队员们手把手教孩子们轮滑的基本动作

学生们学习热情非常高涨

烟台大学轮滑队与冶头小学的学生们合影留念

  轮滑队的表演令学生们看得十分入迷、跃跃欲试。展示结束后,孩子们将王教练和队员们团团围住,捧着轮滑运动设备爱不释手,与这种新型的运动亲密接触。为了帮助孩子们体验轮滑运动的魅力,轮滑队的队员们分班级耐心地帮助孩子们学习轮滑运动的基础动作,掌握简单的轮滑基本知识。短短的一节课时间,孩子们的收获显而易见,一张张红扑扑的小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觉得今天非常开心,有这些大哥哥们亲自教我们学习轮滑,以后我会抓住机会好好学习轮滑运动。”冶头小学三年级学生杨润霖兴奋地向记者说道。

  谈及开展轮滑运动的原因,冶头小学杨校长表示,轮滑运动作为一项青春、时尚、阳光、健康、环保的体育项目,已经越来越受到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推崇和青睐。“开展‘轮滑进校园’活动就是要培养孩子们健康第一的意识,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提高他们的综合素养。轮滑是一项适宜学校开展的运动,我们也具备这样的训练条件,通过训练可以拓展孩子们的课外知识,另外也让他们从小树立锻炼意识和团队意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争取了家长的支持和配合,利用双休日的时间为他们搭建一个平台,提供一个机会。”杨校长告诉记者。

  据了解,体育工作一直是冶头小学的重点工作,通过构建多元的课程体系来促进学校发展,创建体育特色学校。2019年,冶头小学被授予“烟台市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学校”称号,输送多名运动员参加烟台市体育竞技人才的选拔和集训。新学期,冶头小学将加快轮滑场地建设,组建烟台市第一支校园轮滑队,并定期开展轮滑教学、训练、比赛等,积极推动学校体育工作与教学工作全面协调发展,培养学生核心品质,不断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和综合素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当“海报新闻”遇上小海豹 烟台人的心被萌化了

    3月1日是国际海豹日,清晨6点,一只6斤左右的小海豹在烟台东炮台海豹湾生态保育公园出生。上午10点多,大众网·海报新闻组织爱心网友一同前往海豹湾,看望刚出生的海豹宝宝。 [详细]

    03-01 19-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举行各界妇女庆“三八”巾帼楷模颂活动

    3月1日上午,市妇联在烟台广播电视台举办“花开新时代 最美巾帼红”——烟台市各界妇女庆“三八”巾帼楷模颂,隆重表彰烟台市巾帼楷模。[详细]

    03-01 15-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征集活动项目、合作伙伴和品牌标识

    2月28日,烟台市文化和旅游服务群众需求征集机制和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举行。根据市委、市政府年度工作部署,定于3月份启动举办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即日起至3月15日,文化节将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活动项目、合作伙伴和品牌标识。[详细]

    03-01 09-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3月举办 打造为永不落幕文化盛会

    2月28日,烟台市文化和旅游服务群众需求征集机制和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新闻发布会成功举办。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主题为“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 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将于3月举办,即日起烟台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文化节的标识,截止日期为3月15日。 [详细]

    03-01 09-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妇联召开巾帼家庭服务工作座谈会

    2月28日下午,烟台市妇联召开巾帼家庭服务工作座谈会。烟台市商务局、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烟台市税务局、烟台市家庭服务业协会、部分县市区妇联及家政企业代表参加座谈。[详细]

    03-01 08-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公安机关开展集中打击突出刑事犯罪“百日会战”

    为维护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保障全市社会治安持续平稳,烟台市公安局决定自2月至5月,在全市组织开展集中打击突出刑事犯罪“百日会战”。 [详细]

    03-01 19-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