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妇联召开巾帼家庭服务工作座谈会

2019-02-28 20:59: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会议现场

烟台市妇联主席李咏梅讲话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2月28日讯 (记者 李林 通讯员 于军 任苗) 2月28日下午,烟台市妇联召开巾帼家庭服务工作座谈会。烟台市商务局、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烟台市税务局、烟台市家庭服务业协会、部分县市区妇联及家政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商务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就烟台市家庭服务业发展现状及相关政策措施做了介绍;市人社局就家庭服务业促进妇女就业工作发言;市税务局着力做好家庭服务业的配套服务工作,提供了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市家协作为推进家庭服务业的行业组织,介绍了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积极推动家政服务业健康发展的具体措施;妇联组织介绍了妇女参与家庭服务业情况;家政企业代表分别交流了经验、心得和对家庭服务工作的思考。

  会上,市妇联主席李咏梅指出,妇女是参与家庭服务业的重要力量。她们有熟悉家庭服务、发展家庭服务的优势,是发展家庭服务业的主体、主角和主力,是家政业的主要从业群体。妇联作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在服务基层、联系家庭、贴近妇女上具有特殊的优势。家庭服务业是妇联做好妇女和家庭工作的切入点。

  李咏梅强调,要以加强诚信化、规范化、职业化建设为重点,不断增加服务供给,提升服务质量。希望巾帼家政机构建立企业诚信文化,为社会提供优质、信得过的家政服务。要规范家庭服务业经营、服务和消费等行为,以标准化形式保障服务质量,规范行业的诚信体系和道德操守。要大力开展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切实提升家政服务人员的服务质量和层次。

市商务局商贸科科长于天法发言

市人社局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彭文瑞发言

  市商务局商贸科科长于天法介绍,家庭服务业成为现代服务业的一支重要的生力军,涉及家政服务、保姆月嫂、家庭教育和房产中介等20多个门类,1000多个工种。家庭服务市场的形成,也为众多的城市下岗职工和农村务工人员、院校毕业生等群体开辟了新的就业空间。

  市人社局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彭文瑞表示,市人社局把发展家庭服务业作为增加就业容量、调整就业结构、促进就业的一项重要举措,将把抓好政策落实、完善服务机制、强化权益保护、打造服务品牌等作为重要方面,全力推进烟台市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工作的深入开展。

烟台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代表发言

家政企业代表发言

  记者了解到,为大力宣传优秀从业女性的先进事迹,树立诚实守信、服务优质的巾帼家服企业,引导带动更多妇女和企业参与到家庭服务行业的发展中,市妇联拟于近期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巾帼红·最美家政员”和“最美家政经理人”评选活动,通过烟台女性微信公众号、媒体等进行宣传表彰。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