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大咖巅峰论道、创新载体重磅揭牌、供需匹配精准对接!胶东经济圈工业互联网峰会抢鲜看

2021-07-20 15:38: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烟台报道

  7月24日至25日,胶东经济圈工业互联网峰会将在山东烟台举办。峰会以“工赋胶东·数领未来”为主题,邀请政府领导、行业专家院士、领军企业代表港城论道,重磅揭牌胶东经济圈数字经济创新载体,见证胶东经济圈区域项目落地,聚焦行业搭建供需匹配、精准对接的交流平台。

  港城论道!烟台将迎工业互联网领域顶级“智库”,擘画发展新蓝图

  行业大咖齐聚工业大市,放眼全球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态势,研讨新时代区域与行业创新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胶东经济圈高质量发展谋划新蓝图。

  主旨报告环节,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中国工程院院士邵安林等重磅嘉宾将围绕工业数字化转型、5G与工业互联网等热点话题,开展前沿论述与深度解答。巅峰论道环节,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应用与实践,火花碰撞,工业互联网产业盛宴即将上演。

  为进一步拓宽研讨视野,峰会特别设置三场分论坛,分别聚焦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大数据和智能制造,邀请政府领导、院校专家及企业代表围绕论坛主题开展深度研讨,深化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助力胶东经济圈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

  高光!创新载体重磅揭牌,上百个重大项目现场签约,成果转化加速推进

  峰会开幕式上,胶东经济圈数字经济生态产业园暨工业互联网制造业创新基地将揭牌亮相,此举意味着,山东省人民政府与腾讯公司于2020年9月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在烟台结出硕果。产业园建设以发展工业互联网为主要目标,通过整合科研院所、国内外知名企业等多方力量,打造烟台数字经济底座,为政府提供工业企业监测和管理支撑,为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改造服务,必将成为烟台市工业互联网发展转型升级有力的“推进器”。

  成果发布环节,白皮书、区域工业互联网平台、行业标准等创新成果即将首次亮相。其中,《烟台市工业互联网白皮书》系统全面地梳理了烟台市工业互联网发展情况,汇编了企业工业互联网优秀案例,展示了烟台市依托优势产业集群,推动形成区域工业互联网发展特色优势的丰硕成果和广阔前景。

  生态合作签约仪式环节,将开展两类创新合作签约活动。其中,烟台市人民政府与工业和信息化部三大部属院所将签署合作协议,通过引入智慧外脑,助力区域工业互联网发展全面提速。同时,上百个区域工业互联网重大项目也将集中签约,可以预见,随着签约项目的逐步落地实施,工业基础雄厚的烟台将再燃一把动能转换之火,工业经济发展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脚步逐渐加快,全面推动烟台市及胶东经济圈实现跨越式发展。

  务实!搭建供需匹配、精准对接的交流平台,推动形成发展合力

  峰会将举办3场闭门会,聚焦装备制造行业、化工行业、食药加工行业,邀请区域内外供给侧企业及胶东五市工业企业代表畅谈交流,全面剖析产业转型中的痛难点,深入研讨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发展方向与实施路径,共享行业解决方案与创新应用案例,精准匹配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改造需求,并提供高效的定制化服务。

  峰会期间,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代表还将赴张裕集团等地方龙头企业开展企业数字化转型调研,为行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改造把脉问诊,指引方向。

  本次峰会由山东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烟台市人民政府、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合作中心主办,烟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