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跨国公司产业链合作对接会结硕果 一批重大项目现场签约

2021-07-16 17:23: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

  烟台—跨国公司产业链合作对接会举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青岛报道

  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借势峰会集聚的优势资源,烟台—跨国公司产业链合作对接会在7月16日上午拉开帷幕。握手跨国公司领导人,链接全球资源,烟台向世界递出招商引资名片,现场更有30个项目签约,绘就烟台与跨国公司互利合作的全新篇章。

  集聚全球资源 烟台备受瞩目

  七月的青岛,海风习习,位于青岛市西海岸星光岛的烟台-跨国公司产业链合作对接会现场众商云集、群贤荟萃。

  对接会现场

  日本东丽、韩国SK、法国爱尔泰、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中国欧盟商会等跨国公司、知名商协会负责人,中集来福士、荣昌制药、中科院兰化所、哈尔滨工程大学等烟台“链主”企业、科研平台负责人列席参会,聚商融智,共话合作。

  “烟台是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资源富集的海滨城市,是生态环境优良的宜居城市,是实体经济发达的工业城市。我们将全力推进产业集群化,在建链强链补链中拓展合作新空间;我们将全力推进贸易便利化,切实保护外商合法权益;我们将全力推进服务最优化,为跨国公司投资提供最优服务保障。”会上,烟台充分展现了蓬勃的发展活力和强劲的产业动能,充分释放出以更大襟怀与世界携行的信号。

  嘉宾致辞

  开放、包容的姿态为烟台吸引了无数“志和者”。汉高全球副总裁盛艾博说道,我们踌躇满志,相信烟台这座城市会成为全球一流的高端生产制造基地并营造创新的生态体系,为企业创造更多商务机会。日本住友商事(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桥本淳一对烟台的营商环境赞叹有加。韩国艾多美(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朴炳宽表示,将抓住机遇,不断提升产品创新实力,密切与烟台的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产业深度交流 30个项目现场签约

  产业链合作交流

  对接会期间,结构性新材料和绿色制造产业集群、海工装备产业集群和医药健康产业集群三个产业集群的交流对接深入展开,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及行业领军企业,以及烟台“链主”企业、科研平台负责人,围绕行业发展大势、产业科技前沿、企业发展需求等内容对话交流、精准磋商。一系列智慧的碰撞,富有成效的对话,为烟台重点产业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大力推动产业链招商。

  作为对接会的重头戏,现场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包括莱州市华电热电联产智能配套项目、龙口市滨海现代文旅项目、海阳市卫星数据应用中心项目、芝罘区康佳半导体封测产业园项目在内的30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项目签约仪式

  据了解,签约项目总投资330亿元,其中,外资项目12个,合同外资2.27亿美元,包括9个过千万美元项目,年内预计到位外资8855万美元;内资项目18个,投资额242.3亿元,包括10个投资过10亿元项目,年内预计实现固定资产投资48.02亿元。项目涉及高端装备制造、医药健康、现代物流、文化旅游、化工新材料、供应链服务、现代海洋、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等诸多领域。

  项目签约仪式

  此外,烟台市共有9个项目在山东省重点合作项目签约活动上签约,签约项目数位列全省第2位。9个项目总投资16.17亿美元,合同外资2.53亿美元,预计年内到位外资1.02亿美元。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服务业、高端纺织、高端装备制造、园区开发等领域。

  “产业链接世界,合作驱动未来。”抢滩峰会,烟台高质量对外开放再次提质增效,融入全球产业链的步伐进一步加快。新企业的加入、新项目的落地,必将为烟台起航“十四五”、迈向新征程注入蓬勃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