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宣传“五进”活动如火如荼——龙口市人防办助力企业应急演练

2020-06-13 23: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迟海滨 通讯员 孙丹 烟台报道

  “呜……”,警报声划破长空,蓝天白云之下,一场应急演练迅速拉开了序幕……

  为加大人防宣传力度,配合搞好企业“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11日,由龙口市东江街道办事处牵头,龙口市人防办、市消防大队等有关单位协同参加,组织烟台嘉裕包装有限公司等90余家企业共110余人,在包装厂区大院内联合开展了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以厂区车间突发火灾事件为背景,围绕防灾警报、密集场所人员疏散、处置险情和现场清理、应急防灾知识宣讲等四个阶段展开,采取演练和讲解穿插进行的方式,把人防、消防等安全知识配合演练动态进行现场宣讲。生动展示了突发事件发生后,如何快速启动应急预案、如何组织人员快速疏散、如何第一时间开展应急自救、互救及现场清理善后等内容。演练活动始终调动着参演人员的积极性和兴趣点,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通过实战演练,一是进一步扩大人防、消防等应急知识的普及程度;二是进一步提升了企业职工的预防、避险、自救、互救和减灾等技能;三是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四是进一步强化了企业对安全生产理念的重视程度,在有效防范和遏制重大事故发生、降低事故危害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