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五进”宣传活动

2020-06-23 22: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丁怀建 焦连柯 烟台报道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广泛宣传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自6月9日到22日,龙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五进”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电子屏和易拉宝讲解、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组织应急演练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电梯、液化石油气瓶、厂内机动车辆、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安全使用常识和注意事项等,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进学校”

  工作人员到达龙口第一中学,向在校学生发放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资料,深入浅出的讲解乘坐使用电梯注意事项等,并让学生参与电梯应急救援演练,让学生直观的了解了特种设备的基础知识,也教会了同学们遇到电梯困人等突发状况应该怎样应对。

  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进企业”

  工作人员到达恒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结合浙江温岭6·13液化气槽罐车爆炸事故的情况,传达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加强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相关要求,重点对《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等相关文件和安全技术规范进行了讲解,并结合该公司特种设备实际情况,对特种设备使用管理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进社区”、“进家庭”

  工作人员设置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电子屏,并设立了咨询台。发放了各类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册200余份,并通过易拉宝重点讲解了如何安全乘梯;运用电梯模型和电梯安全小视频,直观的介绍了电梯的安全保护装置和发生危险时应当如何自救。宣传人员还走进家庭向市民宣传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和使用常识,提升了市民在特种设备安全使用和自我保护方面的意识。

  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进农村”

  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通过接受咨询解答、图版展示、免费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手册(物品)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特种设备、食品、药品、工业产品、消费等安全知识。现场气氛活跃,群众积极领取安全生产宣传手册等300多份。

  此次“五进”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张贴宣传画28张,接受咨询130余人次,提升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警示了企业的安全管理责任,推动了龙口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展。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