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住建局邀请住建领域专家开展建筑工地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

2020-06-03 23: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迟海滨 烟台报道

  今年的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近日,龙口市住建局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邀请4位烟台市建筑领域专家对全市在建工程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行动。

  检查过程中,专家们分别深入松隽社区阳光城、天鸿首府二期等项目施工现场,对深基坑、脚手架、临时用电设施、起重机械等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进行了实地检查,将发现的隐患进行拍照,并针对存在问题向现场负责人、一线工人、安监员等逐一进行了讲解,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同时,市住建局根据专家的意见建议向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并将按期复查。

  松隽社区阳光城项目总经理罗宝告诉记者:“通过跟随专家一起排查施工现场隐患,我们发现工作中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接下来我们会按照专家给予的意见建议和住建局下达的整改通知书,安排工作人员立即整改,按期完成,确保施工安全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市住建局负责人介绍,此次检查主要目的不仅是为了提高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更是为了查找我们工作中的不足,提升我们自身的管理水平,以便于更好地服务企业。今后,市住建将定期开展建筑工地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持续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切实加强对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监控管理,确保全市建筑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