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16岁少年要辍学回去照顾家……

2020-06-25 22: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迟海滨 烟台报道

  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粽子,里面包满了浓浓的爱意。

  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夜市摊位,别人摆摊挣钱,他们摆摊捐钱。

  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主题党日,党员们汇聚着一个声音:献爱心,有我!

  端午节将至,粽香飘起时,连日来,一场爱的行动,在东城区展开。

  小区居民遭遇不幸,16岁少年要辍学……

  在传统民俗佳节“端午节”到来之际,东莱街道林苑社区党总支结合本月的主题党日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了“万粽益心,情满龙口——林苑社区小地摊大爱心”义卖活动,社区“双报到双提升”单位市府办、今日龙口慈善义工队、小青燕学堂志愿者、社区退休老书记、医务工作者及社区党员们踊跃参加活动,将买粽子筹得的款项捐给社区贫困家庭手中。

  这次的主题党日与平常有些不同,在完成常规的学习内容之后,社区党总支书记战娜讲述了辖区内一户贫困家庭小曲的故事:“咱社区的小曲同学家里,太不幸了……他的母亲、姥姥都不在了,父亲和奶奶都患有癌症,还有一个4岁妹妹得他照顾着,16岁的小曲因此变得沉默寡言,在全校700多名学生中,学习成绩从以前50名滑到了200名,并准备辍学帮家庭分担压力,这个家庭即将分崩离析……”

  听到这样的事情,现场寂静了下来。这时有志愿者提出来,我们可不可以多做一些粽子,去夜市卖掉,把卖粽子的钱给孩子买学习用品。大家觉得这个主意不错。

  说做就做,战娜第一时间和小曲的爷爷取得了联系,征求了他们的同意,并联系龙口夜市总经理吕古伟说明了情况,希望他能给志愿者们提供一些帮助。

  分头行动,志愿者们把剩下的粽子包完,整理了去夜市摆摊的物资,战娜开车去婆婆家,将煮好的粽子带到夜市。

  夜市摊来了支义卖队

  在吕古伟的协调下,志愿者们在夜市找到了一个好位置,战娜带着林苑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直接开张。吕古伟说:“我也来献爱心了,快,给我装几斤!”夜市义卖第一单就这样开张了。

  志愿者们纷纷叫卖起来,摊位前陆续排上了人。一群环卫工人了解情况后,慷慨解囊,买走了很多粽子。有的市民在得知情况后,购买了粽子也不要,付完款后直接离开了。也有市民看到朋友发的朋友圈,专程赶过来买粽子。最让志愿者们鼓舞士气的是越来越多的市民呼朋唤友,赶来购买爱心粽子,给了大家很多的鼓励。

  当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粽子全都卖光了,共得到善款572元……

  更多的爱心涌来……

  与此同时,更多的爱心正在聚集。一位被称作雨册大姐的外地朋友在龙口游玩,看到了这个信息,托志愿者联系了小曲的学校,为孩子捐助了2400元的助学金,并亲手交给了孩子的老师。

  志愿者们将善款捐给了小曲的父亲,大家听着他讲述着家里的情况,不禁流下眼泪,这时青年志愿者苑朵把身上的100元零花钱又拿出来,雨册大姐又拿出200元钱交给了孩子的爸爸。孩子父亲嘴上不停地道谢。

  一名志愿者说,虽然这些杯水车薪,但是承载着市府办、东莱街道的同志和老党员、志愿者以及购买粽子的认识不认识的朋友们的爱心,承载着大家对这个家庭的一份心意!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

  志愿者们回到社区时,碰到了孩子的爷爷,这位老人哭着跟志愿者说:“要强了一辈子,现在这样的生活,真的特别难过,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助,龙口真是好人多啊。”

  用爱心点亮生命之光,用真情奏响生命乐章,时刻关注辖区贫困家庭的生活状况是林苑社区重要民生工作之一,社区借助本次爱心义卖活动,鼓励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帮助社区贫困弱势群体,让林苑爱心志愿队伍越来越壮大。”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