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体育

乔丹7大回忆片段:忘储藏室密码 殴打公牛队友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   2013-02-19 09:4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即便他已经50岁,但球迷们对他的热爱和迷恋,却像金属之于磁铁,从未曾失去吸引。“上帝”50大寿之际,让我们打开记忆的闸门,重温有关他的那些历史片段:

  1 忘记储藏室密码

  虽然乔丹口口声声拒绝承认自己已老,但记忆却不会撒谎。到了50岁的年纪,他开始习惯性的怀旧。离婚之后,他曾失落的坐在芝加哥的豪宅内,他想进自己的储藏室看看,那里是他毕生荣耀的汇聚之地,生涯的6枚总冠军戒指,还有5000双各式各样的签名鞋,都静静的躺在那里。但让他郁闷的是,乔丹竟然想不起来保卫储藏室的锁的密码。他先后尝试了9次,全部失败,如果第10次还是失败,那将会被自动锁死。乔丹不愿放弃,决定拿自己的生日试试。输入了6个数字后,门总算开了。

  2 患得患失的恐慌

  在球场上,乔丹是个无所畏惧的家伙,他那自信的眼神甚至可以杀死对手。但退役后,随着年纪的增大,他却经常陷入莫名其妙的恐慌,开始变得患得患失。试着重新穿上年轻时的那些球衣,他发现自己已经找不到昔日的风采。因为找不到自己的第3枚和第5枚总冠军戒指,乔丹曾认为遭遇了小偷,他在自己的豪宅内大喊大叫:“谁偷了我的戒指?谁偷了我的第5枚戒指?”咆哮过后,他最终还是找到了自己的戒指。为了防止自己的戒指被小偷洗劫一空,他甚至故意将6枚戒指分散各处。

  3 找寻芝加哥旧址

  乔治-科勒,乔丹最好的朋友之一。乔丹渴望去自己以前居住的地方看看,那里有他和他父亲的昔日回忆。科勒陪着他找到了那个叫Essex Drive的街道,昔日队友奥克利和另一名前锋罗德-希金斯都曾住过那里。旧址有一个地下室,地下室里有个乒乓球桌,乔丹当年曾在乒乓球台上与队友鏖战过。这个地下室,是他的父亲詹姆斯-乔丹专门为他改造的,老乔丹亲自干了所有的活。在芝加哥的第一个冬天,水管被冻住了。老乔丹砸了墙,换了所有的水管,然后重新将墙砌好。为了让儿子住更好的家,他花了两周的时间来修葺。

  4 和父亲一起看电影

  谈到父亲,乔丹总是会伤心到沉默。乔治和老乔丹也很熟悉,在芝加哥的旧址里,乔治和乔丹的对话自然离不开老乔丹。“他从没有见过我的未婚妻,他也没能见证我孩子们的成长。他在1993年就离开了我们,那时候我最大的孩子杰弗里才5岁。”乔丹黯然神伤的回忆道,“我们以前会经常彻夜看牛仔片,关于西部的那些电影。”直到现在,乔丹也没有改变这个习惯,他也许能从影片里感受到父亲的存在。他的一个雇员曾开玩笑说,宁愿去坐普通的商务机,也不想坐乔丹的专机,因为在他的飞机上,永远只会播放西部决斗的影片。

  5 嘲笑总经理殴打队友

  乔丹是个英雄,也是个十恶不赦的混蛋。是的,他也有丑陋的一面,作为杀手,他经常毫不留情的攻击自己的队友。即便是公牛的总经理杰里-克劳斯,乔丹也不会放过,他经常在球队大巴上公开嘲笑体型肥胖的克劳斯。当然,那些队友的运气更差——容易受伤的比尔-卡特莱特,被乔丹送了个“药罐子”的绰号;更倒霉的是威尔-普度和史蒂夫-科尔,这两个人曾经在训练中被乔丹殴打过。当然,被打的远不止这两个人。

  6 永远改不掉的坏脾气

  从年轻时开始,乔丹就是个非常容易愤怒的人。因为愤怒,他一次次取得成功。但退役后,他仍然没改掉这个坏脾气。坐在山猫主场的包厢里,比赛跳球之前,他看到自己的一个球员竟然在和对手聊天,这让乔丹无比的恼火,于是他决定去坐到山猫的板凳席上,以此来提醒球员们他的存在。甚至,他还会经常冲着裁判咆哮,为此他还遭到过联盟主席大卫-斯特恩的告诫。当年担任奇才管理层时,乔丹的脾气更糟,他有一次因为不满球队表现,直接用啤酒罐砸了办公室的电视。

  7 损招防保镖偷吃

  当年还是球员时,乔丹经常忙于拍摄各种广告,他的保镖们则需要在一旁耐心的守候。乔丹喜欢吃肉桂卷,为他准备食物的人便会做上一大盘。不过乔丹忙拍摄的时候,发现他的保镖们都在盯着他的肉桂卷,为了防止保镖们偷吃,他出了个损招,将肉桂卷逐一吐上口水,如此就不会有人偷吃了。乔丹还有个坏习惯,如果他在飞机上醒了,那就会开灯并打开音响设备,将所有人都吵醒。在芝加哥,甚至有专人为他的汽车打气。

  (搜狐体育 清河村)

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