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体育

美国NBA赛季推出中国新年庆祝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2013-02-14 08:5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当地时间2月12日晚间,美国加州奥克兰甲骨文体育馆,休斯顿火箭队客场迎战金州勇士队。NBA官方表示,当晚举办的中国农历新年系列庆祝活动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图为两队交锋。中新社发 陈钢 摄

图为记分牌上的庆祝中国新年标志。中新社发 陈钢 摄

    中新社旧金山2月12电(记者刘丹)当地时间2月12日,中国农历蛇年初三,美国国家职业篮球协会NBA在加州奥克兰甲骨文体育馆继续赛季比赛,并推出最大规模中国新年庆祝活动。
  
  由林书豪、哈登领衔的休斯顿火箭队客场挑战金州勇士队,并借同时举行的中国新年主题庆祝活动与球迷同乐。NBA发布的官方新闻稿称,从2月7日至14日的中国2013农历新年庆祝活动之际举办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国际献礼活动,以此向中国球迷致敬。
  
  当晚比赛尽显中华元素。球场上方巨大的记分牌显示庆祝中国新年的字样,并一一打出球员的中文名字。球员赛前穿上特地为中国蛇年设计的火红T恤,上面印有NBA字样和一条舞动的青蛇。勇士队的啦啦队少女着超短小旗袍表演热辣舞蹈,就连活力四射的少男组合舞蹈队也一本正经地穿上中式衣裤玩高空抛人。
  
  多个华裔后代组成的文艺团体在当晚比赛中表演。火凤青年国乐团演奏美国国歌,旧金山西门艺术团表演了富有民族传统的舞龙舞狮。
  
  火凤青年国乐团创办人谢坦告诉中新社记者,这是NBA赛事中首次邀请少数族裔乐团用民族乐器演奏美国国歌。13年来在美国扎根社区,竭力推广中国民乐并多次获得政府嘉奖的谢坦和民乐队小乐手对参与当晚的庆祝活动深感欣慰。
  
  在旧金山湾区出生长大的林书豪重回故里,吸引众多华裔粉丝为他喝彩,有人称当晚到场助阵的还有他的父母家人以及高中球队老友。尽管对手是他入选NBA的第一个东家金州勇士队,更有勇士的球迷呐喊搅局,并不妨碍林书豪与大胡子哈登等队友密切合作,出色发挥,从首发上阵笑到最后,以116比107小胜结束战事。
  
  金州勇士队主席瑞克·威尔兹在记者会上表示,20年前,NBA只有寥寥几个外国球员面孔,如今外籍球员多达40多人。中国是NBA赛事在美国之外最大的市场,随着姚明等中国球员加盟,NBA在中国拥有越来越多球迷。
  
  威尔兹同时宣布,金州勇士队将从奥克兰移居至华裔人口占三分之一的旧金山,沿着海湾大桥桥畔新建的体育馆将于2017-2018赛季前完工。
  
  NBA去年首次举办中国新年庆祝活动,龙年赛季共有21场赛事。进入蛇年迎来创纪录的23场比赛赛季,并在中国内地、香港和台湾连续8天直播。其中5支球队在主场比赛时举办中国新年庆祝活动,包括华盛顿奇才队、芝加哥公牛队、金州勇士队、迈阿密热火队和多伦多猛龙队。另外,波士顿凯尔特人对和洛杉矶快船队在比赛时用标语显示庆祝。
  
  NBA中国首席执行官大卫·休梅克表示,“中国农历新年是中国球迷最重要的节日,我们很高兴与球迷和他们的家庭共度佳节。”
  
  

李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