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体育

山东黄金男篮夺得常规赛亚军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   2013-02-18 09:36: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阿巴斯突破上篮

    2月17日,CBA常规赛最后一轮比赛打响,山东黄金男篮主场以124:107击败福建泉州银行队,用一场胜利收官。山东队以24胜8负的战绩夺得了常规赛亚军,自2009至2010赛季以来首次打入季后赛,季后赛山东队将对阵东莞队。
  
  收官战不轻松
  
  本场比赛前,山东队已提前获得常规赛亚军,福建也早已无缘季后赛,这场比赛可以说无关痛痒。然而福建队并没有放弃,他们的顽强拼搏给志在为季后赛练兵的山东队制造了很大麻烦。
  
  山东队的首发阵容中只有弗罗曼一名外援,福建队乘机里突外投,一度领先山东队10分以上。眼见形势不妙,山东队赶紧派上杰特和阿巴斯,两人上场后效果立竿见影,山东队迅速将比分反超,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山东队以96:83领先。
  
  第四节比赛,福建队掀起反击高潮,赵泰隆连续投中2个三分球,福建队一度将分差缩小至4分。关键时刻,丁彦雨航挺身而出,他连中3个三分球,彻底扼杀了比赛的悬念。
  
  赛后,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表示,这场比赛以锻炼队伍为主,队员们的积极性很高但比赛节奏控制得不好,在季后赛之前暴露问题是件好事。
  
  王哲林当“陪练”
  
  山东队以练兵为主,福建队的希望之星王哲林就成了山东队年轻球员们的“陪练”。这场比赛,王哲林发挥不错,得到21分和12个篮板球,“陪练”当得很称职。
  
  弗罗曼开场就给王哲林来了一个“下马威”,他的一记大帽将王哲林手中的球扇出了场外。可王哲林并没有被吓倒,反而越战越勇,首节比赛他是福建队内线的主要进攻点。山东队的“小鲨鱼”陶汉林与王哲林相比,力量优势不明显,身高和脚步有差距,把握机会的能力也不足,在两人的对抗中陶汉林明显处于劣势。
  
  好在山东队内线兵强马壮,大家轮番防守王哲林。王哲林打年轻球员得心应手,可碰到阿巴斯、弗罗曼这些“老江湖”至多能战个平手。山东队的车轮防守极大地消耗了王哲林的体力,第四节比赛王哲林只得到2分。
  
  福建队教练朱世龙赛后表示,王哲林的发展空间很大,球队对他首个CBA赛季的表现感到满意,但他还年轻,有很多东西还需要学习,无论是身体还是技术都要继续提高。
  
  季后赛战东莞
  
  随着CBA常规赛最后一轮的结束,季后赛名额的争夺终于尘埃落定,广厦队和浙江队搭上了末班车,成为最后两支杀入季后赛的队伍。
  
  本赛季CBA常规赛前八名球队为:广东、山东、北京、新疆、辽宁、广厦、东莞和浙江。季后赛首轮将于2月27日开战,对阵形势为:广东对浙江、山东对东莞、北京对广厦、新疆对辽宁。
  
  巩晓彬认为,季后赛首轮1211的赛制对山东队不利,球队要保持住势头,根据对手作出针对性部署,第一个客场争取拿下。 王建
  
  

李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