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十六中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暨新生入学典礼

2020-09-04 15:57: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王平 烟台报道

  为传承伟大的抗战精神,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激励广大师生铭记历史,继往开来,勤奋学习,圆梦中华,9月3日,招远市第十六中学举行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暨2020级新生入学典礼。

  在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全体师生表情凝重,庄严肃立,齐唱国歌,爱国热血在心中奔涌。看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师生们的眼神在清晨的阳光中尽情绽放,自信而坚定。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国旗下,四位老师倾情朗诵《我看到--》,学生代表《弘扬民族精神立志成才报国》的激情演讲,学校领导饱含深情和殷切希望的致辞,或引领师生回望历史,汲取力量,开创未来;或激情澎湃,感召同学立志成才、爱国卫国;或殷殷期盼,师生合力,矢志报国,圆梦中华。

  在新生入学典礼环节,初一新生代表的发言,既有对十六中校园的美好憧憬,又有对新学期的殷殷期盼,更有庄重的承诺,表达了不负家长希望,立志报国成长的坚定信念,代表了初一新生的共同心声,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校领导为上学期表现优异的为72名师生进行颁奖,既是对他们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他们的鼓励,更是对十六中精神的传承。

  国旗下宣誓。初一385名新生,举起右手,庄重承诺:尊敬师长,团结互助,文明守纪,勤奋学习,增强素质,全面发展,激扬青春,超越自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拼搏!

  风平潮正,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快马加鞭。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暨初一新生入学典礼活动,庄重而热烈,既深化了师生的爱国情感又对融入十六中这个大家庭的新教师、新同学表示了隆重的欢迎和美好的祝福。全体师生纷纷表示,牢记抗战历史,弘扬民族精神,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薄晓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