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农行牵手坤发市场 让市场交易更安全更便捷

2020-09-09 11: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招远市毕郭镇坤发农产品市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烟台报道

  “真是太方便了,不怕收到假币了,也不用跑银行去存钱了,实时到账,真是太感谢农业银行的相宇惠农APP了!”9月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招远市毕郭镇坤发农产品市场,一位正在卖苹果的大伯对记者说道,“我是莱阳北马庄的果农,今天一大早拉了一车苹果过来卖,本想卖完以后去银行把钱存起来,谁知道在市场上就能办理银行卡,卖果钱直接打到卡上,越来越先进了!”

前来卖果的果农

  强强联手 只为践行服务三农

  据了解,坤发农产品市场于2009年3月建成,是烟台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市场位于招远市毕郭镇驻地,规划占地面积300多亩,以产地苹果交易为主营业务,涵盖了招远及栖霞、莱州、莱西、莱阳等周边县市,交易旺季每天入场各类车辆7000多辆次,年苹果交易量约达20万吨,每天交易额达到1000万元。目前,坤发市场是胶东半岛最大的苹果产地交易市场,对我国苹果产业发展有着积极的贡献。

为收购的苹果选级

  以前,每年到了果品丰收季节,周边临市的果农都会来这里进行买卖,多少都会出现收到假币、零钱太多、担心钱丢失等问题。为了积极服务三农,为其提供便捷金融服务,烟台农业银行招远支行通过长时间的对市场收购商及果农进行调研,从果农利益出发,对接市场管理方坤发市场,对传统交易方式进行升级,为其量身定制了“相宇惠农”APP,将复杂的现金结算方式变成电子化操作,整个付款流程简单方便,资金实时支付到果农绑定的银行卡上,保障了资金的安全性,节省了果农的时间。

实时到账

  不断完善 只为更惠民

  今年以来,因疫情防控需要,为减少现金接触,烟台农业银行招远支行根据市场需求,对相宇惠农系统功能进行再升级。一方面,将市场摊位费缴纳功能纳入平台,目前已实现缴纳摊位费129笔,金额181万;另一方面,提前进行果农信息采集等前序工作。今年6月份以来,烟台农业银行招远支行提前部署,深入坤发市场周边60余个行政村,进行果农信息采集,惠农服务站建站,让果农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农行的贴心金融服务。

  同时,果农果商通过线上收付款可获取积分,积分可在惠农服务站购买农资产品。果农可利用积分购买化肥、农药等,给果农提供从采购原料到果品成熟的销售一条龙服务。果商则可以利用积分兑换塑料筐等必需品。“我现在积分已经达到3949了,在惠农服务站可以当3949块钱用,相宇惠农系统给了我们果商很大的方便和利润。”正在忙着收购苹果的马老板对记者说道。

积分可当钱用

兑换农资产品

  投身基层 只为更好服务大众

  在坤发市场,烟台农业银行招远支行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卖苹果的果农们办卡。为了打通金融服务三农的最后一公里,烟台农业银行招远支行对坤发市场惠农服务站进行装修改造升级,设立中国农业银行金穗惠农通服务点,以满足果农银行卡余额查询、助农取款、采购农资等需求,涉及果农的大多数金融业务都可以在坤发市场完成。

烟台农业银行招远支行的工作人员为果农办卡

  同时,烟台农业银行招远支行成立金融服务乡村振兴青年突击队,周末驻点坤发市场,即时为客户办理卡片激活、掌银签约等业务,解决客户没时间去网点办业务的难题。

金融服务乡村振兴青年突击队

烟台农业银行招远支行的工作人员周末驻点坤发市场

  据坤发农产品市场总经理许鹏介绍,目前注册果商120户,已开始收购的果商80余户,交易旺季果商预计达到300户,自8月20日开始交易至9月4日,累计交易额突破462万,每日交易额约30万,预计今年线上累计交易额达到2个亿,相宇惠农APP为果商果农买卖交易提供巨大便捷。

坤发农产品市场总经理许鹏

近期累计交易额

  烟台农业银行招远支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路伟表示,今年,招远支行将加大对专业市场的营销,包括为市场管理方提供便捷的结算服务,为果农、果商发放线上便捷的农资产品,目前已经完成了农户建档2500户。

烟台农业银行招远支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路伟

  招远坤发农产品市场位于烟台苹果的核心产区,年交易额约20亿元,覆盖周边40公里的苹果果农,相宇惠农APP的上线将过去复杂的现金交易改为便捷的线上交易,使得结算功能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进一步提高,使果农更便捷、更安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善整个苹果产业链的金融支持力度,例如苹果冷库存放,我们正计划推出“惠农易库”的线上产品,为果农、果商对冷库的储藏提供融资需求,监管需求,进一步加大服务山东的力度!”烟台农业银行招远支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路伟对记者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薄晓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