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再开放一家免费“城市书房” 邀您共享“书式”生活

2020-07-29 15:50: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薄晓娜 烟台报道

  2018年烟台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了“推进全民阅读、建设城市书房”的目标任务。招远打卡新地标——招远市城市书房金街分馆已于7月27日正式对读者开放!

  越过熙熙攘攘的文体路,沿着车流攒动的金街一直向北行,将至尽头时,在这里,静悄悄地开放一间清幽恬淡、文艺范儿十足的书房,这便是招远新建的一座城市书房——金街分馆!

  城市书房金街分馆位于金街北侧沿街房三楼,书房分为儿童阅读区和成人阅读区,图书涵盖经典名著、文学艺术、经济管理、文史社科、亲子教育等类别,共5500余册。有传统的纸质书籍,也有电子阅览平台“书上说”,选取喜欢的图书和杂志,通过手机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免费阅读。

  书房按统一要求规范化建设,功能布局小而精,全面开启新型阅读体验模式,满足读者现代化、多样化的阅读需求。书房入口处有自助办证机、自助借还书机,用身份证在自助办证机上办理一张借阅卡,交纳100元押金,就可以轻松借阅书房里的图书,人人可办。

  拿到借阅卡后,在自助借还书机上的电子证扫描区刷一下借用卡,再根据提示将所借图书放到感应区,只用1分钟就完成借阅和还书。

  自助办证机、自助借还书机、电子阅报机等设备,读者可实现自助完成从办证到借阅的整个流程。

  据工作人员介绍道,城市书房营业时间为早上8点至中午11点,下午2点到晚上9点,每天他们还会对城市书房及当日还回的书籍等进行杀菌消毒工作,旨在为招远市民提供便利的公益文化阅读服务,营造书香社会,推进全民阅读。

  招远市城市书房金街分馆的承办人杨玲女士称:读书是一种文化,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以点带面的工作,带动市民爱上阅读,传承文化,也就像太极一样,承办城市书房就是文化的传承。书房开放第一天,就有一对父母带着孩子在书房消磨了一下午,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父母可以带动孩子们爱上阅读,爱上中华文化。

  窗明几净,环境清幽,桌面的绿植为这里增加了几分灵动。一位二年级的小姑娘正在津津有味地阅读着漫画书,小姑娘妈妈对记者说道:“以前招远只有新华书店,对于我们城东的居民来说离得较远,过去不方便,刚知道金街刚开了书房,就立马带着孩子过来体验一下。”

  刚刚参加完高考的学子,带着孩子来阅读的父母,接送孩子去培训班的爷爷奶奶,都来到城市书房,感受文字的力量,陶冶情操,歇歇脚。

  朗读,是一种优雅精致的行为。希望所有推门而入的你,能够用心朗读,感受文字的力量,遇见更好的自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薄晓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