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消防救援大队健身比赛:看“蓝朋友”秀肌肉

2020-07-21 17:29: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刘晓龙 烟台报道

  7月21日上午,招远市消防救援大队四楼会议室内传来阵阵喝彩声和掌声,“蓝朋友”的健身大赛正在进行中。

  为推动全体指战员开展健身锻炼活动,体质强能、练就过硬本领,在训战结合的练兵模式下提振士气、活跃氛围,招远消防救援大队隆重开展首届“蓝焰筑梦青春”健身大赛。

  此次比赛共有十四名参赛者,分为四支队伍同台竞技。他们中有一线的基层中队指战员、又有文职人员;既有救援尖兵,又有业务骨干。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八仙过海 各显神通”,用一个个健硕、优秀的形体,向裁判和指战员们展示着消防救援队伍过硬的体能素质和良好精神风貌。他们用健美的身躯诠释着新时代消防指战员“阳光、向上、健康、自信”的职业自豪感,为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视觉盛宴。看着选手们健硕的肌肉,强健的体魄,队员们投去羡慕的目光,为之喝彩。

  经过激烈角逐后,大赛评出刘俊伟、考尚义、王磊三名优秀选手,招远市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周曙光、大队长李国豪为三人颁发奖品。赛后,参赛选手们围坐在健身教练身旁,争先讨教健身技巧,并表示要加强自律,争做最有型的“蓝朋友”。

  消防员的好身材也不是随便练出来的,作为一名消防员,没有一个好体魄,怎么保卫人民的生命财产。刘俊伟告诉记者,除了在健身室锻炼,他还会利用百米负重、5000米跑等一切训练方式来锻炼,自己的体能素质得到明显提升,为今后的救援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此次健身大赛,充分展示了指战员独特形体魅力,将消防职业特点与健美运动有机融合,周曙光表示,下一步,招远消防救援大队将通过“以练为战、以战促优、以优带劣”的方式,全力推动岗位练兵工作取得实效,充分炼就过硬本领,切实履行消防救援队伍国家队、主力军的职能和使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薄晓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