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特辑丨你在场内乘风破浪 我在场外保驾护航

2020-07-10 16:47: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薄晓娜 烟台报道

  7月7日至10日,2020年高考大戏正式上演。考生冲关,社会各界助力,是一年一度的暖心风景。这四天里,考场内,你奋笔疾书,为未来而战;考场外,他们默默守候,为你加油鼓劲、保驾护航!

  别怕,你只管安心赴考,一切困难都有我们保驾护航

  2020年的高考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首次高规格考试,为确保高考期间各项安保工作安全顺利进行,招远市公安局超前谋划、积极作为、同步推进,全力净化考点周边治安环境、管控考点周边秩序、交通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多措并举、全力为考生提供一个安全、安静的考试环境。执勤巡警、派出所等部门警员按照既定方案,全面开展考场周边巡护、考点内部安保及应急处置等措施,并引导家长正确陪考。

  女儿场内考试,老爸场外执勤

  “闺女,老爸就在学校外边站岗执勤,一直陪着你,好好发挥,加油!”刘国兴是招远交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往年的高考,他都是守护别人家的孩子顺利进入高考,今年,终于有机会亲自送自己的闺女走向考场。

  “闺女今年分到这个考场,也算给我一个机会能亲自送送孩子,要是在别的考场,我也去不了,毕竟还有这么多孩子需要我们守护。”刘国兴脸上露出了真诚的笑容。

  记者了解到,以工作执勤这样的别样方式陪伴孩子高考的警务人员并不止刘队长一位,据记者所知,交警队伍里就有三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陪考爸爸,他们有人需要两个考点间来回视察,有人需要带队值守单一考点。他们既执勤了高考,又陪伴了孩子,在这场世纪高考中,他们不只是一位父亲,还是一位警察叔叔。

  今年高考为期4天,招远交警大队按照高考交通安保方案的要求,全体参战民辅警,早上7点到岗,对一中、二中考点周边的道路进行交通管制,指挥疏导交通,保障接送考生的车辆顺利抵达考场,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及时解决考生求助问题。

  场内考学生 场外“烤”家长

  有一种爱,叫父母的等待。作为考试家长,虽然不上考场,但不少家长比上考场的考生还紧张。考场外,有很多父母等候的身影。他们格外安静,当大门缓缓打开的那一刻,他们看着考生从里面出来,目光寻找着自己的孩子。

  当看到孩子的那一刻,立刻展现笑脸,或是拉着孩子的手,或是拍拍孩子的肩膀接过他们手中的考试袋。

  “今天特意穿了旗袍,想讨个好彩头,期望孩子在考试中能够旗开得胜!”“高考对孩子的一生来说非常重要,我们不能帮他们做什么,只能通过自己的方式陪伴着,为他们加油鼓劲。” 考生家长说道。

  少年加油!你们需要,我们就在!

  为保障高考顺利进行和考生的出行安全,共有65名义警队员早上7点即抵达招远一中、招远二中两个高考考场,协助公安、交警在各路口、校门口开始执勤,护送着考生安全入校,中午就在树荫下吃盒饭,一直值守到当天考试全部结束,义警队员们才能返家休息,酷热的天气也是一种考验。此外,招远市义警协会还组织了一支爱心助考车队,共有12辆车可提供免费接送考生的服务。

  为考生送上向日葵 祝愿考生一举得魁

  “看咱这向日葵美不美?这是给孩子准备的,希望她一举夺魁!”考场外,大多数守候的家长手里都举着一朵向日葵,迎接走出考场的孩子。向日葵是爱心商家为考生准备的,分发在考场外每一位考生家长的手中,小小的向日葵,大大的祝福,希望每一位考生都能一举夺魁。

  寒窗苦读十二载,只待今朝。你只管奋笔疾书,乘风破浪,剩下的交给他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薄晓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