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12个“硬核”项目现场签约

2019-07-29 14:09:00 来源: 烟台日报 作者:

  面向粤港澳大湾区,主动借力国家战略。昨日,招远市在深圳举办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介会,来自高校院所、知名企业、商协组织、行业协会等社会各界共计200人参加会议,现场签约12个“硬核”项目,涉及黄金深加工、新材料、大健康、电子信息等产业领域。

  七月的深圳,暑气正盛,空气中透着淡淡花香。下午3时,位于深圳罗湖区的君悦酒店座无虚席,招远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深圳)推介会吸引来了自深圳、广州、东莞等粤港澳大湾区企业界人士的广泛关注。深度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招远市以国家级招远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双招双引”主战场,现场重点推介了六大招商平台,即生物医药、创新创业、中德新材料“三大特色园区”,以及“商贸物流高端制造、产学研医养、高端装备陆港物流”三大核心功能区”。落地项目既独享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特有的“双招双引”政策,又享受招远市重金打造的招才引智、项目奖补、产业扶持等优惠政策,为企业和企业家带来更多的合作机遇、更大的发展良机。

  “招远市要实施好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需要从外部引入要素支撑;已上升为国家战略的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国经济发展水平最高的湾区,具备资本、技术、产业、人才等要素外溢的条件,两者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深圳市齐鲁总商会会长、深圳乐天成控股集团董事长孙明高表示。推介会上,招远市投资促进中心与深圳市乐天成控股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同进行市场开拓。招远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康佳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开展大健康创业项目孵化和产业化扶持,培育大健康领域的重大创新项目和企业,探索推进深圳孵化、招远产业化的区域经济发展新模式。

  深圳,全国最大的黄金珠宝首饰交易中心。招远,全国最大的黄金生产基地。黄金产业合作是本次推介会的重要内容之一。招远市重磅推介了即将于8月28日召开的招远市第十三届黄金节。随后,招金集团与深圳市金银珠宝创意产业协会签订文创产业战略合作协议,在黄金珠宝文化创意产业合作以及文创产品设计、研发、生产、加工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深圳市金银珠宝创意产业协会是由深圳市黄金、白银、珠宝首饰及文化创意产业相关企业、机构和知名珠宝设计人士自愿组成的行业性、规范性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现有行业知名企业会员近300家。此次,协会牵手招金,合作前景广阔,令人充满期待。

  立足招远产业发展方向,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优势产业。推介会现场还签约引进了柔性集成电路项目、帕特健康医养项目、瑶柱酱深加工、环保水处理研发中心等项目,为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