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加快构建内联外通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2019-05-22 16:44:00 来源: 今日招远 作者: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紧扣我市“全域城市化跨越提升年”工作主题,以潍烟高铁、大莱龙铁路扩能改造“两铁”建设为重点,强力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构建内联外通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潍烟高铁招远段长23.4公里,途经我市蚕庄、金岭、辛庄和张星4个镇,拟设招远站。截至目前,该项目线路方案基本确定,可研专家评审和可研鉴修已经完成,前期手续办理和征迁摸底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6月份将开展部分征迁工作。我市积极配合设计单位完成了境内初设线路地质勘探常规性工作、取弃土(渣)场选址和协议签订,涉道路、管网等梳理工作也已完成阶段性任务,项目力争年内开工建设,建成通车后,或将3个小时乘车直达北京,市民旅居将迎来新的发展时代。

  大莱龙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已于2018年12月13日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将在原有货运基础上增加120km/小时客运功能,建设工期2年,招远段长13.78公里,新设客运站1处。为全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市交通运输局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协助做好项目开工前各项工作。目前,我市已经配合设计单位完成境内外业测量及设计,开展了地质灾害、压覆矿等8个支撑性文件的评审等工作。建设单位已经进行了施工方内部审图、线路复测和征迁项目分项工作,明确征迁范围、征迁标准。目前,项目进入土地征迁阶段,计划5月10日前完成土地组卷报批工作,同步开展项目工程建设,计划年内完成线杆改迁及轨枕抽换工程。

  大莱龙铁路扩能改造项目建成通车后,将实现与德龙烟铁路全线技术标准统一,与德大铁路、龙烟铁路全线贯通运营,形成环渤海的北部沿海铁路大通道。届时,我市将新设招远北站,填补我市铁路客运空白,结束不通客运火车的历史,市民将可乘火车出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招远加快构建内联外通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紧扣我市“全域城市化跨越提升年”工作主题,以潍烟高铁、大莱龙铁路扩能改造“两铁”建设为重点,强力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构建内联外通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详细]

    05-27 15-05今日招远
  • 招远跑出违建治理“加速度”

    自全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开展以来,我市按照“控新治旧、分类施策、部门联动”的原则,多策并举,攻坚克难,推动违建治理各项工作全面起势。 [详细]

    05-27 15-05今日招远
  • 烟台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督导组来我市督导工作

    5月10日,烟台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督导组一行4人,来我市检查验收前期违法建设拆除及拆后恢复情况。[详细]

    05-27 15-05今日招远
  • 国大路东段实现正式通车

    15日上午,在国大路东段(东起龙青高速,西至黄水路)道路施工现场,30多名施工人员协同10余部施工车辆在铺筑沥青面层。 [详细]

    05-27 15-05今日招远
  • 这个摊贩会变“魔术” 真币变假币专坑老年人

    4月7日上午,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解宋营边防派出所民警在集市上巡逻时,看到一位老年妇女手里拿着一张百元大钞,面露愁容想寻求帮助。 [详细]

    05-27 15-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这个司机心真大!冒用逝者朋友驾照上路被识破

    4月21日,烟台开发区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在206国道长春大街路口设卡时,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发出警情指令,一辆奥迪小轿车驾驶员驾驶证存在异常状态,请三中队进行拦截。 [详细]

    05-27 15-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