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种罂粟当“菜”吃 民警“现场说法”开展禁毒教育

2019-04-22 09:18: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民警铲除罂粟苗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22日讯 (通讯员 张玉昌 刘佳玮 记者 王世羚) 罂粟是制取鸦片的主要原料,其提取物可制成多种毒品。近日,烟台开发区八角边防派出所配合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开展禁毒专项工作,在辖区内集中开展查处违法种植罂粟的行为。

  4月12日上午,当民警巡逻至八角街道的某村庄时,发现路边的菜地里有一片绿色植物很像罂粟。通过调查得知,种植者是汪某,民警迅速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据汪某交代,他认为罂粟就是一种野菜,吃起来没有毒而且味道鲜美。所以为了食用罂粟苗,将私藏的罂粟种子撒在自留地里。据民警现场清点,汪某共种植罂粟252株。据此情况,民警开展“现场说法”,进行禁毒宣传教育,使汪某深刻认识到种植罂粟是一种违法行为。经过民警教育后,汪某表示以后不会再种植罂粟。

  目前,汪某因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被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5日,他种植的罂粟苗已被全部铲除。民警提醒,罂粟是国家明令禁止种植的作物,国家有严格的法律规定。不管出于何种目的,无论数量多少,私自种植罂粟都是违法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