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司机心真大!冒用逝者朋友驾照上路被识破

2019-04-24 10:50: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冒用逝者驾驶证企图蒙混过关被交警识破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24日讯 (通讯员 王军良 管少帅 记者 王世羚) 4月21日,烟台开发区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在206国道长春大街路口设卡时,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发出警情指令,一辆奥迪轿车驾驶员驾驶证存在异常状态,请三中队进行拦截。

  据了解,最初三中队民警在长春大街路口拦截时,这辆奥迪小轿车采取蛇形走位,试图绕避民警设置的反光锥筒,逃避检查。辅警班长立即采取措施,在奥迪轿车绕避的必经之路摆放锥筒,迫使驾驶员停车。驾驶员下车后,向民警出示信息为刘某阳的驾驶证,准驾车型为B1E。

  辅警在现场使用技术比对后,发现驾驶证是变造的。驾驶证上的照片虽然是驾驶员本人,驾驶证上标注的信息却另有其人。经进一步查询,得知驾驶证上的刘某阳本人已经死亡。

  最终,奥迪轿车驾驶员终于承认自己叫刘某,因为醉酒驾车在2015年被吊销了驾驶证后,现在还没有资格到驾校报名重新学习。刘某告诉民警,向民警出示的驾驶证是朋友的,在被吊销驾驶证后,自己就把刘某阳的驾驶证“借”来了。由于朋友刘某阳于2016年不幸去世,他就将驾驶证照片换成自己的,以备不时之需。奥迪车平时是老婆开,这次是因为有急事,心存侥幸就上道了,没想到还是被民警识破了。

  民警依法扣留了刘某的机动车。由于刘某涉嫌违反《刑法》关于冒用他人身份信息的规定,目前已被移交辖区大季家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