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交警多项措施强化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9-07-16 17: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招远7月16日讯 (记者 李霞 通讯员 王海艇) 近期,招远辖区进入多雨模式。为全面消除雷雨天气道路安全隐患,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确保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招远交警大队结合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实际,全警动员,科学施策,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面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强化领导,明确责任

    为确保雷雨天气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大队及时召开专门会议,切实加强对全市道路防汛抗洪抢险工作的组织领导,全面落实以各单位一把手负责制为核心的各类责任机制,各单位一把手作为本单位抗洪抢险工作第一责任人,做到及时收集信息、及时撑控路面情况、及时汇总分析、及时处置突发情况,确保各项工作和措施落到实处。同时,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汛期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影响,切实把汛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警令畅通;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对安全防护装备和执勤执法车辆的安全检查和佩戴使用,确保民警自身安全,严防民警自身发生意外事件。

  排查隐患,督促治理

    针对强降雨天气可能造成的不良影响,大队全面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一是积极会同安监、公路、交通等部门,对辖区危险路段、易漫水路桥、易积水和塌方路段进行排查,对已排查出的事故多发点段和隐患路段,及时报请相关部门治理隐患;对一时不能整改的,及时设置警示标志,增设交通安全设施,并安排警力进行重点看护,预防因路段整改导致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二是着重对辖区易漫水路桥、易积水、易塌方等重点路段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及时上报有关部门,督促相关部门予以尽快治理;对汛期危险路段及时设置警告警示标志、标牌及安全防护设施。

  调整勤务,强化管控

    一是大队认真研判分析,动员全警上路,科学部署警力,重点加强对漫水路、桥及安全隐患路段的巡查,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国、省道等主干道路的畅通。二是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原则,科学调整警力部署,对道路、桥梁等出现漫水、积水现象,立即采取措施,提前做好交通分流、截流工作。三是坚持日夜不间断巡逻,特别是加大对辖区容易漫水等危险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同时,加大对酒后驾驶、涉牌涉证、超速、超员、超载、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重点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提醒广大驾驶员要保持安全车距,确保行车安全。据统计,一周以来,大队共出动警力630余人,警车340余辆次,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00余起。

  广泛宣传,提高意识

    大队以推进“七进宣传”为依托,全面加强恶劣天气交通安全宣传,提高恶劣天气交通安全防范意识。一是积极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及时对外发布路况信息,注意事项,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出行安全。二是组织民警深入客运场站、危化品运输企业、公交出租公司等重点单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提示卡等形式,广泛开展雨天安全行车宣传,从源头上提高安全行车意识。据统计,7月份以来,大队共深入重点运输企业开展安全教育3场,摆放各类宣传展板20余块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直接教育群众1800余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