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脚被电动车卡住,疼哭,招远消防员迅速救援,给力

2019-05-23 09:47:00 来源: 今日招远 作者:

  日前,消防大队泉山路中队门口发生这样一起暖心的救援故事,一名男孩的脚卡在电动车后轮处,消防员迅速出动施救。

  当时正值周围的幼儿园放学时间,一位家长骑电动车载着孩子途径消防队门口,忽然孩子的一声大哭引起了家长的注意。家长下车查看后发现,孩子的右脚被卡进电动车后轮处。

  小男孩疼得哇哇大哭,吸引了周围路人的围观和聚集,同时也引起了消防队岗哨人员的注意。岗哨人员立即前往进行查看询问,发现意外的发生后立即招呼消防队员们将小孩连同电动车一同搬到中队门口进行救援。

  消防员立即对卡脚的部位进行查看,发现小男孩的右脚卡在后轮右侧的车体支架内。由于空间狭小,一些救援设备无法使用,消防队员立即对电动车后轮轮胎放气,以营造救援操作空间,同时找来螺丝刀等工具,对后轮处车轮和车架等连接部位进行拆卸。

  就这样,在消防队员们小心仔细的操作下,短短几分钟小男孩的右脚就被顺利拿出,在了解到该名家长是自己来接孩子的,消防队员立即帮忙将电动车停放在消防队门口并承诺做好看护后,立即到路旁拦到一辆出租车将家长和小孩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处置。

  近年来,关于儿童脚被电动车卡住的事件层出不穷。在此,消防员提醒广大家长:应尽量避免带年幼儿童骑电动车,尤其是应该避免孩子单独坐在后座,如孩子确需乘坐电动车时,应加装电动车安全座椅,以防意外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玲珑镇加大力度拆违,还居民美好环境

    近日,玲珑镇政府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中队联合执法,拆除玲珑镇沟上村违建三处,其中两处位于市场北头邮电局对面,属于私自占用原来村镇规划预留道路的违建。[详细]

    05-27 15-05今日招远